尼泊爾 阿特帕爾萊人 Athpare Rai

       尼泊爾的阿特帕爾萊人以勇敢、大膽、無畏而著稱。許多阿特帕爾萊人加入深受尊敬的英國皇家喀爾喀兵團(Gurkha),在尼泊爾軍隊中服役的阿特帕爾萊士兵也以他們的勇敢而舉世聞名。對許多阿特帕爾萊人來說,參軍入伍是獲得社會尊敬、擺脫嚴重貧困的最好方法。 大部分阿特帕爾萊人是農民。由於缺少農業技術知識,他們每年的收穫量很少。在田地裡,通常是女人負責犁地,男人負責播種。阿特帕爾萊人在海拔較低的地方種植稻米,在海拔較高的地方種植土豆、玉米、小麥和大麥。 一個男人如果想娶一個女人,男方家人必須向女方家人贈送禮品,如果禮品被接受了,那麼雙方將確定婚禮日期。婚事由一位媒人安排。媒人會搞一次滑稽的惡作劇,將新娘 「綁架」 到新郎家中。人們通常要宰殺一隻豬或一隻雞,作為祭品。婚禮上有大量肉食和飲料,婚禮往往持續一整夜。 在一千五百名阿特帕爾萊人中,大部分是印度教徒,少部分是佛教徒和動物崇拜者。從阿特帕爾萊人的出生儀式、婚禮和葬禮上,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們的宗教習俗。尼泊爾政府強烈反對 「勸誘改變宗教」,許多基督徒由於宣教而被判處長期監禁。目前已經有阿特帕爾萊語的電影《耶穌傳》和聖經。



為在阿特帕爾萊人中間宣教的事工祈禱,為阿特帕爾萊語的福音刊物祈禱。

       驚惶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賽41:10〉 希伯來文常使用平行對句來強調一個重點,這是神的「前瞻後顧」版本。神先給個叫人不要害怕的命令,祂說:「不要害怕,你住在我掌管的世界,下決心相信我吧!」 然後祂再給我們一個關於行為的平行對句,不要前瞻後顧,害怕什麼事情會臨到你。這動詞〈shatha〉的意義隨上下文而定,此處是形容怕有危險臨到而東張西望,是希伯來方式形容 「轉頭向後看」。神說:「相信我,我看著你後面哪!」 我們都需要有人來看顧我們,我們無法一直看到前面有什麼,可是神可以看到。祂提醒我們信靠祂時行為上產生的一個結果,就是放掉擔心,以及從擔心而來的行為。如果你真活在神看顧你的世界,你還需要擔心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嗎?你若活在神愛你,而且一切都是為了你最好福利的世界,那你還需要為生活擔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