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特帕萬婆羅門 Chitpawan Brahmin

       由社會底層的小人物,慢慢發展壯大,最終掌握印度的權力,這就是奇特帕萬婆羅門的歷史。許多世紀以來,人們並不知道這個種姓,直到巴拉吉‧維什瓦納特‧佩什瓦(Balaji Vishvanath Peshwa,1680-1719)擔任印度馬拉塔帝國的首相為止。今天,大部分奇特帕萬婆羅門居住在印度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約佔印度總人口的1%。奇特帕萬婆羅門與眾不同,因為他們精通商業,此外,由於屬於婆羅門,他們在等級制度的印度社會中擁有更多的機會。印度能夠提供的最好東西,他們都有。根據Wikipedia(en.wikipedia.org/wiki/chitpavan)的一篇文章,奇特帕萬婆羅門在七個方面有傑出表現,包括體育運動、商業、政治與社會改革、科學等。無論他們從事什麼工作,都有良好的表現,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幸的是,奇特帕萬婆羅門的成功歷史讓他們遠離耶穌基督。絕大部分奇特帕萬婆羅門將歸主看作是社會底層窮人才會做的事情,他們不願意這樣做。



●祈禱在奇特帕萬婆羅門中間出現福音突破。 ●求神差派合適的基督徒,在不破壞奇特帕萬婆羅門的獨特文化的前提下,讓這個種姓接受耶穌基督。

       私人擁有─以〈得到〉(二) 「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 神、」〈出6:7〉 在希伯來文化中,神擁有一切,我來使用祂的財產,絕對是暫時的,而且全憑祂來決定。禧年是神設立的,它提醒我,我不是主人。 再者,在希伯來思想中,社區遠比個人來得重要得多。神看顧祂的子民〈複數〉,祂揀選他們,不是他們揀選祂。一個人生命的意義永遠是在社區、支派、和神的目的中找到,私人擁有和這全部是敵對的。「私人擁有」這心態,和「我因能幹才擁有」這心態,會讓我遠離神的國度,遠離由這國度子民組成的社區。 在希伯來思想中,擁有什麼東西,是指神交託給你的借用物品。我是管家,不是主人。出埃及記裏的這節經節總結地說,從神的角度來看,這世界變得何等地不一樣。神得到我們成為祂的子民,我們並沒擁有或佔有祂。擁有的想法離希伯來思想極遠,即使是讓誰做我的神,這決定也不由我決定。 試想,如果「擁有」不在你的字彙中,你的思想會有怎樣的改變?你能像你目前這樣生活嗎?你還會追尋同樣的夢嗎?你對成功的衡量方式需要改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