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里人 Sunri People

       拉達(Radha)手鐲上的貝殼互相碰撞,發出一陣輕脆的聲音。她正拉著繩子從公共水井提水。拉達前額畫了紅色的條紋,表示她已經結 婚。井邊的人都知道她是巴普(Bapu)的新娘。 拉達一邊彎下腰將木桶內的水倒入一個金屬水罐中,一邊仔細地聽瑪努(Manu)講述一件恐怖的事情。 「他們帶著火把、木棍和石頭衝進去……」瑪努說:「那些改變宗教的人一個一個被拖出家門,被狠狠地毆打。」 一個女人好奇地問:「聽說他們不會傷害女人和孩子,這是真的嗎?」 瑪努搖了搖頭,將井水倒入水罐中。 拉達提著水慢慢步行回家。她像村裡許多信奉印度教的孫里女人一樣,知道鄰近村莊的孫里人因為皈依了其他宗教,而為此付出的慘重代 價。 拉達內心一陣驚慄,想起不久前那位溫和慈祥的老師曾向她提到有一位創造萬物、至今還活著的真神,如果她和丈夫決定跟隨這位真神, 是否也會遭遇同樣的命運?



天父,為那些已經接受主的孫里人禱告,求父保護他們免受災害,也賜他們堅定的信心來跟隨主。 也為那些害怕相信耶穌會遭到逼迫的慕道友禱告,求聖靈不停感動他們已柔軟的心田,使他們有勇 氣決志接受主。懇求父差派人在孫里人當中建立教會,使福音和牧養的事工可以在強大的團契生活 中進行。奉主的名求,阿們。

       此刻採取行動(一) 地的四極,都要記念耶和華,並且歸向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他面前敬拜。詩篇22:27 歸向——如果希伯來文中有一個動詞可以總結神給人的信息,就是shuv。 這字在經文中被用了超過一千次之多,也許有細微差別,但意思卻全圍繞在「回返、回來或回 轉」的基本概念上打轉。 只稍想一想。多數基督徒不會把shuv看為是好消息的總結。他們想到的會是agape(博愛)或 aphesis(饒恕)或eleutheria(自由)那樣的字眼。你可能留意到這些希臘文字眼是名 詞,而希伯來文字眼卻是動詞。這就告訴你希伯來人和希臘人在觀點導向存有的差別。還不僅 這些呢。 基督徒一般會把注意力集中在未來的「身體改變」上,關心的是死後會去哪裏?上天堂是信仰 的具體目標。死後會發生什麼事的這種想法是希臘人抱持的信仰哲學,他們相信世界是個既壞 且恐怖的地方,唯一能解決地上問題的途徑,就是從中逃脫,而上天堂正是解決之道。我們以 為只要耶穌快點回來,問題就會過去了。(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