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薩夫宰普什圖部落 Yousafzai Pashtun

       清早年輕的尤薩夫宰人尤 素夫(Yusuf),被清真寺 宣禮員帶著鼻音的高亢呼喚聲吵 醒,他揉了揉眼睛,透過房間的小 窗,從高處凝視著外面熙熙攘攘的 街道。街道上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 陽傘,他看到一個小男孩正在賣馬 鈴薯,他慶幸自己不用以此方式謀 生。對於未來,他有更好的計劃。 尤素夫拿出母親已經捲起來 的禱告墊,鋪在角落靠近桌子的地 方。作為一個虔誠的穆斯林,他朝 西跪下,開始禱告。禱告之後,他 穿好外出的衣服,沿著狹窄樓梯, 一蹦一跳來到樓下,胡亂吃了幾口 早飯,就出門去了。 尤素夫是尤薩夫宰普什圖人, 他們的祖先在十世紀從外地遷移到印 度的海德拉巴德(Hyderabad)。由 於不斷地同化,今天印度大部分的普 什圖人和當地的其他穆斯林已經沒有 區別了。 與許多現在的印度年輕人一 樣,尤素夫希望成為板球球員,但 父母堅持他必 須接受較好的 教育。父母的 堅持獲勝了, 目前尤素夫在 海德拉巴德一 家新設立的軟 件公司工作。



親愛的天父,感謝主讓尤薩夫宰普什圖部落遷移到印度,求主興起印度的 教會,賜給他們有果效的福音策略,願意主動接觸這個族群。求神讓住在 部落附近的基督徒,活出真實的生命見證,吸引尤薩夫宰人對真理產生好奇,渴 慕認識全世界的唯一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 人。申18:13 完全人──tamam這個希伯來字背 後的基本概念是「完全」的意思,「完全 人」就帶有沒瑕疵的意思,因此這字常用 來形容祭祀的動物,有時也與高尚道德的 行為有關。 一般我們聽到「完全人」時,很自然 會想成「無罪的完美」,這種想法在瞭解 舊約聖經時會引起大問題。 神要你成為無罪的人嗎?當然!因為 若你渴望成為聖潔,生命就必會越來越像 祂,這是何等美好的目標。可惜,人卻會 常把「目標」變成「方法」,以為可以制 定一些法律規條讓自己達到「完美」。當 我們認為完美只是遵行所有的律法時,就 很容易犯下法利賽人的錯誤。 約伯是最卓越的完全人的楷模,事實 上聖經不只一次用tamam這字來形容他。 可是,最後我們仍然看到,約伯向神承認 有罪,並悔改與神和好。即然連約伯這最 完全的人也不意味著無罪的完美,那「完 全人」是什麼意思呢? 在舊約聖經,若有人宣稱他是完全 人,指的都是他的「社交關係」——我 跟惡人沒有關係,我遠離一切的不義。 也就是說,我是按照神的觀點來選擇朋 友。 這個希伯來字是個陳述詞,也是一個 警告:你要當心跟誰走得很近,邪惡具有 感染力,你若想成為完全人,千萬要小心 擇友。這不僅關乎你的行為,也包括你選 擇的朋友。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