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瓦人 Batwal People

       如果你是流行民族音樂的愛好者,可能會知道歌手拉爾‧錢德‧言拉(Lal Chand Yamla),他是一位能力備受肯定的歌手,在加州也有演出,他是巴特瓦社群的一員。沒有別的巴特瓦人能提出這麼令人滿意的遊歷成績了。

巴特瓦人住在查謨和克什米爾,根據傳說,他們在印度被亞歷山大大帝攻打時,被迫離開他們居住的克什米爾,鄰近的族群將他們的家園和財產據為己有,巴特瓦人被降格為看守村子的人。

今天,巴特瓦社群的經濟落後,符合印度政府扶貧的資格,但在提升他們的社會地位上,卻沒有太多幫助。近年,許多人選擇搬遷到城鎮,希望可以在政府部門、運輸業和商業界找到工作。

留在部落中的巴特瓦人多數信奉印度教,每個部落都有自己的寺廟和男性神祇。所有家庭每年都要齊集在寺廟跪拜、祈求,還要替長子獻上一頭羊作為祭牲。



天父,祈禱巴特瓦人能認識為他們的罪獻上成為永遠祭牲的基督,並且願意接受這份白白的恩典。「擊鼓跳舞讚美祂!用絲弦的樂器和簫的聲音讚美祂!用大響的鈸讚美祂!用高聲的鈸讚美祂!凡有氣息的都要讚美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求神使充滿音樂細胞的巴特瓦人很快就能以他們的音樂恩賜,帶領全印度許多人讚美造物主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親近--雅各明白親近神不只是言語上的讚美和敬拜,也和外表的敬虔活動沒有多少關係。如果我們想要讓神親近我們,首先必須來到神的面前。

engizo的意思是「靠近或近前來」。在「親近神」這個短語中,是指來到敬拜的地方。敬拜

神意味著降伏和順從祂。然而,這字所強調的不是我們,而是在我們親近和順從神時,信實的神必親近我們,回應我們。

神曾對摩西說,「不要靠近這裡……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地。」然而現在,神希望我們靠

近祂,因為耶穌說「神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8)主耶穌把父神帶到如此靠近我們,近到我們能呼叫:阿爸。

發現神活在我們當中,是生活中最大的喜樂;經歷神在我們當中,是能夠改變生命的。神

一直在等候我們親近祂,祂與我們近在咫尺,一點都不遙遠。人生最大的應許就是:神說,親近我,我就會找到你。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