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廣播電臺

       有人說:「人家不會關心你有多少學識,除非知道你對他的關心有多少。」遠東廣播電臺為棉蘭佬島的回教徒播出一個每週一小時的廣播節目,藉此表達對他們的關心。節目的目的不是為傳福音,內容是廣播劇、音樂,以及有關衛生健康、民生和人際關係等。主持人是一個馬基達魯(Maguindanao)信徒,播音員和製作人員也是馬基達魯人。遠東廣播公司和另一個非政府的基督教機構,合力為棉蘭佬島的馬拉魯 (Maranao) 人製作了另一個廣播節目;另外還有為特波里人 (Toli) ,一個住在同區的泛神信仰的民族,製作的福音節目。

      這些節目能否引領當地的回教徒歸主?也許可以,也許不可以。但不論結果如何,至少能夠表達出基督和祂的兒女對他們的關心,就是希望他們有一個豐盛、健康的生活。



聖靈阿,願馬基達魯人和馬拉魯人透過這些節目,看見你關心他們每天生活的需要,願你藉此把他們吸引到你的國度裡,使他們得享那永恆、豐盛和充實的生命。

       我們在猶大地尚且懼怕,何況往基伊拉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呢﹖(撒上23:3)

      好問題﹗但神明明地吩咐大衛和他的軍隊去,並且答應給他們勝利,所以他們便前往…結果 「大大殺敗」 非利士人。我們可能同樣地問 ﹕「為甚麼要離開家園,到一處充滿撒但惡勢力的地方,並且我們不一定時常打敗它﹖」 答案是 ﹕「因為神吩咐我們去,而衪亦答應了我們若服從便會得勝。主耶穌吩咐我們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 (太28:18),並且答應常與我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主啊﹗讓那些在困難中的宣教士,經歷到你每天的同在,我們感謝你常與他們在一起。



謙卑是消滅怒氣最佳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