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泰國佛教徒

       「我們應當領移民官員到馬路對面,把那些泰國人抓起來。」一個老撾男孩開玩笑地對朋友說。老撾男孩的聲音非常大,目的是讓聚集在埃菲爾鐵塔下面的泰國人聽到他的話。馬路那邊的泰國人明顯地變得緊張起來,令他們急著離開鐵塔。老撾年輕人竊笑不止。 在法國,很少有泰國政治難民,故此,大部份在法國的泰國人通常是短期勞工;工作一段時間,然後就要離開,返回泰國。據泰國人的老撾鄰居介紹,有些泰國人不回國,而是滯留在法國,並且逃避法國移民官員。 2010年5月1日,巴黎的泰國社區不再隱藏,她對外開放,容許記者拍照、錄影。泰國人舉著牌子,上面寫著「我愛泰國」。當時泰國國內的兩大政治勢力開始訴諸暴力,在這種危險時刻,巴黎的泰國人表示支援國王,呼籲國家團結。無論泰國人屬於哪個政治派別,他們都無條件地支援泰王。



賜下奇妙救恩,為萬民施行拯救的主,感謝你差我們把福音去傳揚,為萬民禱告。主啊,我們在你面前舉手,為泰國佛教徒禱告,願主照亮這個族群的心。數千年來,他們受黑暗權勢,惡者的矇蔽,從未知道,宇宙只有一位獨一真神,在人和神之間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降世為人的耶穌基督。主啊,當他們在泰國時,他們深受這綑綁,如今,他們有些人,因為工作機會,到了西歐法國巴黎;主啊,他們能有機會見到真神嗎﹖願主憐憫施恩,叫他們不要從一個綑綁陷入另一個自由、享樂、遠離真光的束縛。父啊,願你愛子的救恩臨到在巴黎的貧困勞工,叫他們不但聽到福音,更經歷福音的釋放大能,遠離偶像敬拜。因為福音傳給他們,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願叫一切在巴黎泰國佛教徒心靈被甦醒,回轉明白過來。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罪惡滿盈的人--七次 heptakis (二)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路17:4〉 主耶穌說:「不行!」如果我們要映照出天父的心,就必須把所有的後果交在祂手中,甚至有時要心甘情願地,承擔後果。我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像神原諒我們一樣,原諒對方。原諒別人這要求高得多,也痛苦得多,因為它要求我放棄我的「權利」,它完全根據憐憫行事。世人無法理解也無法認可這種行為,而這正是主耶穌命令我們去做的原因。如果我們像世人一樣原諒,其中就沒做任何可以榮耀父神的事,只是收到另一張欠款單而已。 我們以犯罪七次的罪人身份站在神恩典的寶座前,我們做了一切讓神傷透了心的罪,我們一再地排斥祂,到不可想像的地步,我們是罪惡滿盈的人。可是祂仍然赦免我們。 如果祂能原諒我的第七次罪,我能不這麼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