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達蘇人 Mala Dasu

       一個信奉印度教的馬拉達蘇女人正在婚姻介紹網站上註冊,試圖找到未 來的丈夫。這個二十五歲的女人是軟體專業人士,有電子學和技術學的學 位,她想知道這個電子媒人能否幫助她找到背景相似的對像。 在十二千馬拉達蘇人中,絕大部分是農民、編織工人和城市零散勞工,幾乎沒 有軟體專業人士!女孩無奈地歎了一口氣,開始考慮是否要到其他種姓的婚姻介 紹網站試試。 根據《維基百科》介紹,在安德拉邦福音派路德教會(AELC)、印度南方 教會(CSI)和天主教會中,有相當數量的講泰盧固語的馬拉達蘇基督徒。這族 群歸主始於1800年代。1900年代,許多信徒脫離羅馬天主教,接受新教,試圖 改善自己的政治地位。然而,在今天成為基督徒的馬拉達蘇人,卻將會使他們 失去種姓特權、政府援助、優先僱傭等好處,這對希望跟隨基督的馬拉達蘇人來 說,是一個很大的障礙。從總體上看,馬拉達蘇人是未得族群,但其中有一些人 已經歸主。



天父,祈禱馬拉達蘇人能聽到福音,能接受主,甚至願意為信仰付上代 價。也祈禱馬拉達蘇信徒能將福音帶給他們的印度教與穆斯林鄰居,他們 的屬靈生命也能堅固,求父供應他們靈裡一切所需。阿們。

       末了的時候(二)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 立比書1:6 必成全這工——這經文還有另一半的真相,與公義無關,卻與性情的相符與 用處有關。這一半是正在進行中的工程。但是,這一半仍然不是全部由你來決定 的。神已經在你的生命中開始了一些工作,而祂會完成一切。祂將確保作出需要 的改變,以便在完工時,你的性情與神的性情充分相符,且能有充分的用處。祂 會如此設計你的生命,讓你面對那些祂要你完成的事。 大多數時候,你面對的不是一些的任務。神並不需要你成為一個能幹的小工 人。祂的目標是讓你有基督的樣式。凡祂在你生命中所做的,就是為要成就這 一目的。你一路上有所成就固然是好事,卻不過是真正目標的副產品吧了。 在希伯來文,罪的形象就是「擊不中箭靶的正中心」。神的工程設計來推動你 朝向箭靶的正中心,好讓祂為你瞄準的方向的一切祝福和好處會臨到你身上。祂 推你往火線前行。那就是祂的宗旨了。 這裏的希臘動詞是epiteleo。字根是teleo,意即「要成就、完成、使之完 全。」保羅加入了增進詞epi。這是盛大的結局,在驚呼聲中完成!神辦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