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克人 Ganak People

       人們總是希望可以透視未來,所以許多世紀以來,總有人遙望天空,相信觀察星星就可以瞭解自己的現狀,同時也可以預測自己的未來。 占星術與天文學是相對立的系統,但同樣試圖為人提供預測與指引,讓人知道在生活大小事上該如何抉擇。尤其是在印度這個信奉印度教 的國家,人們世世代代都透過各種複雜的方法,想要依賴占星術一窺自己不懂的那些事。 加納克人傳統上住在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他們自稱是薩卡爾德維皮亞婆羅門(Sakaldwipiya Brahmins)的後裔,但婆羅門卻認 為他們是較低的種姓。 在加納克人中有許多占星師,經常會向人提供諮詢,包括何時開始種植新的農作物、何時可以去旅行,何時開新店等等。加納克人也相 信,舉行婚禮前一定要諮詢占星師,讓他根據複雜的占星規則來確定婚禮開始的時間。 根據美南浸信會的國際宣教部(The 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2012年1月的報告,該機構開始實施一項有關加納克人的研 究計劃。這項計劃令人鼓舞,因為研究成果將有助於宣教士更好地了解加納克人的感情與需要。



天父,祈禱迷信占星術的加納克人願意認識掌管天地萬物的主宰,讓他們能對造物主有敬畏的心, 當他們知道這位偉大的神竟為了拯救人而道成肉身,求聖靈感動他們的心,使他們願意接受三一神 的愛。奉主的名求,阿們。

       此刻採取行動(二) 地的四極,都要記念耶和華,並且歸向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他面前敬拜。詩篇22:27 歸向——令人震驚的真相是舊約幾乎完全沒有強調天堂(或地獄)那類事。 我們死後會有審判,但如何發生、什麼時候發生,卻無人知曉。舊約的焦點不是未來死後的生 命,而是今生的世界。 shuv提醒我們,信仰的目的不是為了逃避,而是要回到起初。換句話說,希伯來人的觀念是神 起初所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而祂完美的創造受到暫時性攪亂,需要我們齊心協力使地球回復 原狀。我們是要重現昔日好時光。我們要在這裏,就在此刻採取行動,而不是實行逃脫到未來 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