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卡尼普什圖部落 Tarkani Pashtun

       在英國伯明翰(Birmingham) 一家小麵包房內,一股熱氣正從 烤箱噴射出來。麵包師傅阿巴斯(Abbas) 是塔卡尼普什圖人,他打開石頭大 烤箱的門,將剛揉好的麵糰放在長把小 鏟上,再用小鏟將麵糰送入烤箱中。阿 巴斯將12個麵糰送入烤箱之後,關上烤 箱的門,坐在小凳上,這是他今天頭一 次休息。 烤熟麵包的 芳香在房間中彌 漫, 阿巴斯回憶 起在臨近阿富 汗邊境的巴基斯 坦斯瓦特山谷 (Swat Valley) 的童年, 他還記 得與村莊其他孩 子們玩的簡單遊 戲。他九歲的時 候, 就隨家人離 開了山谷, 寄居 英國伯明翰的叔叔家。在英國的最初幾 年,兩家人住在只有一個臥室的狹小公 寓內。父親在當地巴基斯坦餐館擔任 侍者幾年之後,積攢了足夠的錢,買下 一家小麵包房。阿巴斯繼承了這家麵包 房,如今已經成為他的謀生工具。 塔卡尼人是普什圖人中最有可能遷 移到遠方的一群。在您居住的地方,很 可能會有一些塔卡尼人。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把塔卡尼普什圖部落帶到英國,讓這個族群生活在福 音自由的國家,比其他普什圖部落有更多聽聞福音的機會。求主使用住在 英國愛主的基督徒,將他們帶到塔卡尼人當中,分享救恩的福音,並且傳揚主的 話,帶領他們悔改歸向真神。奉主名求,阿們。

       不住地禱告。帖前5:17 禱告——人有時很奇怪,想 要禱告時舌頭打結,思維停頓,理念 也模糊了。我們並不是拒絕禱告,而 是總是沒有辦法安靜下來,猶太人的 神學家拉比Abraham Heschel說安靜 在造物主面前很重要,他說: 1. 禱告就是在生活面前為生命感 恩,生命的恩賜不是賺取的,我 們要為有機會尊崇和服事神感 恩。 2. 禱告就是依賴這位終極的神。它 不是獨白,但也不太像是對話。 我們用禱告把內心最珍貴的感受 向神敞開,非常希望祂記念我 們。 3. 禱告是要讓神知道我,讓神來判 斷我的世界,是向創造和維繫萬 物的主披露自己的感受,而不是 把自己所感受的世界隱藏起來。 4. 禱告不是為了得救,乃是與得救 的恩相稱。 今天讓我們思念這些,接受自 己在神面前的卑微和不足。來到耶 穌面前,讓他教導我們禱告,教導 我們感恩。我們盡力不住地禱告, 主啊,幫助我們安靜下來感受在你 面前的寶貴。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