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爾迪人 Gardi People

       山鐸士(Santosh)是一個眼窩凹陷的年輕人,當他的薩洛德琴(Sarod Instrument)又斷了一條弦時,他嘆了一口氣,這已是這個早上第2次發生了。

他的朋友迪爾普特(Dilpreet)已在塔布拉鼓(tabla drum)旁就坐,他憂心地說:「千萬不要再斷一次了!唉,都不知道是否阿拉德(Arad,印度教神祇)今天沒有庇佑我們。」

「阿拉德是否有存在還不知道呢!」山鐸士也表達他的想法。

迪爾普特猛地將臉轉向山鐸士,嚴肅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是阿拉德賜我們能力演奏這些樂器,是他讓我們的族人能夠唱歌……」

「我知道這個傳說……」山鐸士說:「只是我懷疑這是否只是個神話……我曾在網上看過一部影片,是關於一個叫耶穌的人,這部影片訴說他是神派來的。」

迪爾普特說:「哪一個神?」

「影片只說有一個神。」

迪爾普特面露不悅,不想繼續這話題,說:「趕快再去拿一條弦來,我們才能演奏音樂。」

加爾迪人就像這兩個人一樣,是熟練的樂師和歌手,他們可以取得熟悉的多格里語(Dogri)福音材料,但印度教的屬靈參雜實在太大,以致至今只有寥寥可數的人信靠基督。



天父,儘管眾多假神攔阻了加爾迪人認識你,我們願你的國降臨,你的旨意行在查謨和克什米爾的加爾迪人當中。懇求天父讓在加爾迪人當中的植堂和門徒運動能快快興起。沒有傳道的人,豈能有聽道的人,懇求天父差派人去接觸加爾迪人,使他們得以聽到福音;也求神讓加爾迪人能透過福音材料接觸真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 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潔淨--katharizo這字和路5:12痲瘋病人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是同樣的字。我們若希望能照神所應許的親近祂,外表就需要被潔淨。katharizo的圖像是有一雙乾淨的

手。潔淨的雙手是舊約的一個意象。

詩24:4說,手潔心清的人可以登耶和華的山,站在祂的聖所。手可以說是象徵了我們生活的外在行為,包括行動、舉止、人際關係、職場作風、家庭生活等等。「潔淨的雙手」表示手中沒有任何會攔阻我們到神面前的東西,所以主耶穌的教導:如果來到祭壇前,想起有什麼地方不對,就先去解決那事,之後才來敬拜。

誰會留意一個小過失,或一句無關緊要的謊話呢?然而如果不潔淨雙手,那是對神的不敬。耶穌為了潔淨我們獻上自己為祭,我們怎能來到父神面前說:「你兒子擺上的性命,還不太夠潔淨我這一點瑕疵,但你一定不會介意吧?」

主耶穌無法醫治不肯求祂的人。仔細觀察我們的皮膚,那是包裹靈魂的表層,即使有一丁點痲瘋,也使我們不配敬拜神。親近神之前,需要被主耶穌潔淨才行。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