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竹巴人 Drukpa

       1976年,乘飛機前往印度,從那照亮夜空烏雲的閃電中,我看到了竹巴人和喜馬拉雅山脈中其他佛教族群的家鄉,號稱「雷龍之國」的不丹。 十三世紀時,藏傳佛教噶華派的一支竹巴噶華,在今天的不丹國士上傳教建寺,該地後稱竹巴。竹巴在藏語是「龍」的意思。即卧龍之地。不丹人聲稱佛教是在八世紀之前從西藏傳入的。竹巴教派自稱是一輛「大車」,它的崇高志向是拯救整個世界,而不僅僅是拯救個人。竹巴族年輕人在十五歲時,就必須發誓效忠佛祖。 在不丹,有十六萬竹巴人,只有不到六千人接受基督。而在印度竹巴人中,歸主者更少。竹巴人可以找到竹巴語的新約聖經、電影《耶穌傳》、福音廣播和福音錄音帶。但最有效的見證是個人見證。一個竹巴人的癱子治癒了,原因是他已歸主的嫂子不斷向神祈禱,並接受塗油。這件事讓一百多名竹巴人歸主。



●信的人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求主把初期教會的經歷賞賜給竹巴人,引導更多的竹巴人跟隨基督。 ●祈禱有更多竹巴人收聽福音廣播和福音錄音帶。 ●為信主的竹巴人祈禱,讓他們明白神的話,成為神的見證,樂意分發聖經,早日蒙神使用,帶領其他族群,從基督那裡獲得救贖。

       我為什麼要禱告?─不停止為你們禱告

      

      

       me’khadol le hit’palel(一)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撒上12:23〉 凡是標榜禱告是件容易事的人,他還沒仔細地觀察人的行為。禱告應該是容易的,可是它顯然不是如此。若是容易,我們就該看到每位基督徒時時刻刻在禱告,因為禱告畢竟是我們與神溝通的敞開管道啊!可是當我們觀察人實際的行為時,就發現大多數的人都跟禱告掙扎著。當有人被要求在公開場合禱告時,他們覺得很不自在,禱告是他們每天該做的事項中最後一項。他們遇到困難時會禱告,可是大部份時間,禱告只是飯前例行感恩禱告,在教會的例行祈求。禱告真是個工作,可是它太奇怪了,以致我們不知如何才能有效地做到它。我們需要聽撒母耳說的話:「me’khadol le hit’palel。」 撒母耳責備以色列人硬要立個王,他們要像別國一樣,認為如果有一位君王,就能獲得權力、國威、與保護。可是撒母耳曉得事實並非如此,他責備他們,指出耶和華神是,而且一直都是他們的王,但沒有效果。他們要求立一位新王,神讓他們如願以償,可是卻要遭到可怕的後果,因為他們現在成了人的臣民。他們將活在有缺陷的人的統治之下,不久將發現權力會腐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