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塔爾人 Bantar People

       「班塔爾人過著悲慘的生活!」這是《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2003年3月18日的大字標題。班塔爾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 貧窮的族群,他們沒有土地、不識字、經常失業。 班塔爾人傳統上是農場勞工,薪水極低。他們的村莊缺少所有基本生活設施,例如清潔的飲用水和安全的居住環境,甚至沒有通往別處的 道路。班塔爾人長久被主流社會忽視,視看為叢林居民。 《印度時報》那篇文章還提到,班塔爾人目前仍然使用古老的鑽木取火方法,也就是互相摩擦兩根包裹著黃麻纖維的乾燥竹子來產生火 星。班塔爾人不斷向火中添加牛糞,防止火熄滅。火也是這族群宗教儀式的一部分,尤其是在婚禮上。 班塔爾人的社會採用頑固的家長制結構,男人和女人被認為是不平等的。根據傳統,女人可以被支配、壓制、甚至被剝削。 約十三萬班塔爾人住在印度,他們幾乎沒有接觸過外界。 班塔爾人講各種各樣的語言,包括麥提利語、孟加拉語、博吉普里語和印度語。在當地語言中,「班塔爾」一詞的意思是「叢林中的賢人 智者」。



天父,雖然班塔爾人被主流社會遺忘,但父卻認識他們,並且已經開始尋找他們。當我們讀到這篇 資料時,正是父你提醒我們要去關心班塔爾人,為他們禱告。求父興起你的教會,積極地想法子接 近班塔爾人,向他們傳永生之道。奉主的名求,阿們。

       此刻採取行動(三) 地的四極,都要記念耶和華,並且歸向他。列國的萬族,都要在他面前敬拜。詩篇22:27 歸向——在希伯來文,按該經文的字面意思是「記念耶和華,並且歸向祂,地的四極。」瞧,先 出現的是動詞,「行動」是出現在最前線的。那行動需要兩個步驟,第一、記念神所造的;記 念神是誰;記念你是誰;記念世界現有狀況的成因;記念不管外表看起來如何,誰正在掌管; 記念誰會帶來勝利;記念主! 第二、歸向祂的美善;歸向祂的憐憫;歸向祂的恩寵;歸向祂的恩慈;歸向祂完美的次序;歸 向那完全坦誠、敞開,沒有隱藏,與神在黃昏散步的狀態。 再讀讀這經文。注意,那天到來的時候,全地都會記念並歸向耶和華。當完美的秩序得以恢復 時,那原來的狀態就會再次成為宇宙間唯一支配一切的秩序。前面就是勝利的日子,那一天肯 定會來到。然而,我們受召就是要在那天來到之前的今時此刻採取行動,預備主的日子及大君 王的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