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沃爾人 Jhinwar People

       卡拉(Kala)靜靜地坐著,聽著夜鶯的鳴聲,沉浸在印度靜謐的美麗日落中。她名字的涵意是「奇蹟」,這個名字很適合她。

她滿腦子都是最近一次改變生命的祕密受洗的回憶。前陣子父親告訴她,正在張羅她與一位年長、事業有成、信奉印度教的男人的婚事,這是一宗眾神都一定會贊成的婚事。父親不知道,其實她已經「許配」給耶穌了。在這樣困難的處境中,她只能等候從神而來的神蹟。

金沃爾人就像卡拉一樣,99.9%都是印度教徒,同時他們也採納傳統藥師「錫阿納」(Siana)的方法趕鬼和治病。金沃爾人從事磨坊工作和漁業,近來他們也投入石材切割、農業和造路的行業。雖然年輕一代正在接觸新事物的刺激,但這個族群始終不太重視教育。

金沃爾人分布在印度的10個邦,包括查謨和克什米爾,共使用17種語言,其中印地語是他們的主要語言,這個語言已有許多基督教資源。



天父,祈禱聖靈開啟金沃爾人的心,願意接受耶穌這位完美的新郎。「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祂是榮耀的王!」求神使金沃爾人快快承認基督是榮耀的王。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 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4:8

清潔--hagnizo的意思是「清潔或洗乾淨」,比「潔淨」的動詞katharizo多了一個舊約神學觀,就是「從道德上分別為聖」獻上給神。雅各看到另一個要被清潔的罪,就是心懷二意,想同時過兩種不同的生活。

當我們降伏於神的時候,就是同意神對這世界的看法,並且決定要採納這看法,這就是所謂的「悔改」。若要跟隨神,我們就必須拋棄所有舊的行事為人方式,只採用神所讚許的生活模式。不然,就是心懷二意、不忠誠的人。只有對神一心一意,才能擺脫攔阻我們跟隨神的那些障礙。

這世界的生活和思想模式與神格格不入,你若試圖腳踏兩條船,就真的是精神分裂。既然分別為聖如此重要,我們就必須辨認出這世界的模式,習慣從神的視角來看我的人生。從此我的人生意義不在於世界所鼓吹的成功,只在於神使用我來成就祂的目的。很有可能我生命的意義無法在今生揭曉。當我越努力為自己的理想奮鬥,就越不容神來塑造我。神願意我順從,而不是自我進步。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