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卡特里人Khati People

       專出工程師

人口|約170萬,集中地|拉賈斯坦邦、奧薩里邦,語言|印地語

工程師聯會的主席環顧會場,同族的卡特里成員遍布機械、土木、化學、航空、電子等工程領域,讓他感到驕傲和理所當然。因為卡特里人自認是印度教建築、工匠之神毘首羯磨(Vishwakarma)的後裔。大會在開幕時,就先向毘首羯磨禮拜致敬。

卡特里人是有勤奮且富有聲望的群體,他們被認為具有工程或科學的天賦,即便工業化時代曾使他們的傳統技能遭到挑戰,但他們漸漸跟上時代的腳步,恢復了在各項工程上的專業身分,許多卡特里人擔任印度高級工程師職位。

卡特里人多半生活在印度西北部。儘管他們受高等教育,不乏獲得關於耶穌的資訊管道,但仍然沒有已知的卡特里人願意讓聖靈重塑造他們的心靈。



天父,願卡特里人在科技的鑽研中,感受到人類的渺小與造物者的偉大智慧,求主引領他們來尋求創造萬物的上帝,而非毘首羯磨。求主差派優秀、敬虔的基督徒與卡特里人共事、合作,向他們見證基督豐富的恩典與智慧。「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禱告卡特里人敞開心門,敬畏與事奉獨一的神耶和華,讓神使用他們的智識與恩賜,為印度的現代化與進步帶來祝福的同時,也向身邊的人榮耀神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弗4:1-3,新譯本)

因此---我們常常不注意連接詞,有些譯本直接忽略了oun。但這個連接詞很重要,因為它告訴讀者這些話的緣由。

仔細閱讀以弗所書3:14-21,保羅告訴我們,他勸誡的基礎,建立在神宣告我們是屬祂的,因著祂的榮耀和能力,祂把豐盛賜給我們,又賜聖靈在我們心中運行,使我們能扎根在神的愛中,一同體驗長闊高深的愛和基督的救贖大能。神能夠,並且願意供應我們一切,因此(oun)才有了保羅的勸誡。

保羅用oun來告訴我們,教會偉大榮耀背後的「因」,是神要將祂的憐憫和愛給於世人。教會要展示出神憐憫的特質,如果沒有展示出這神聖的結果,充其量就只是一個團體。

真正的教會是神的家,充滿了神榮耀和慈愛的活力,祂行事超過會友所能想像,這樣的教會才能成為一股合神心意的力量。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