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言影音事工Vernacular Video Ministry

       時值黃昏,棉蘭佬島上馬諾布(Manobo)一條村裡,數以百計的人聚集在一塊大布前,一個手提的發電機開動了,一道黃光從黑暗中射出,白布上馬上有影像舞動。究竟是什麼事?原來大家是在看基督教錄像帶,而且是由他們同族的人演出,以他們的方言拍製的節目。

      錄影帶是由 「方言影音事工」 製作的,那是一個菲律賓的基督教機構,由美國基督徒贊助提供器材,專門製作和播影福音節目;目前有十二個菲律賓的同工在「方言影音事工」服事,八個在呂宋(Luzon),四個在棉蘭佬島。這個事工年創辦人兼製作主任是Sammy Dangpa。「方言影音事工」 以五個少數民族的方言,拍製了十二齣電影,並且以四十個不同的語言,把路加福音和創世記拍成電影,由於演員全是菲律賓人,所以在文化上,很容易得到菲律賓觀眾的認同,特別在農村地區,反應就更加理想。



祈求 「方言影音事工」 的電影,把基督的真光,帶到菲律賓更多的未得之民當中。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王。(撒下5:3)

      大衛登基作王治理十二支派之前,經歷了許多年的試煉,每一次的艱難都成為一個階段,提高大衛的信心和毅力,好叫他日後成為一個牧者君王。服事上帝的預備工夫,往往需時很久,而且都是艱苦難受,沒有可感謝,似乎一無所得,黯淡無光的日子。但是,我們不應該終日埋怨自己的際遇,就如不應該為自己的成就驕傲一樣,也不必嫉忌別人的成就。

      

      主啊,幫助我們,不求那些在你計劃中沒有預備給我們的事物。



故意在罪中生活,是毀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