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的穆斯林 Kashmiri

       「將你的錢投資在克什米爾鐵路公司,是一個好主意。」克什米爾的一位穆斯林工程師阿卜杜勒(Abdul)正在勸說一位商人在當地投資。「從1994年起,我們的公司一直在建造一條長達560英里的鐵路。」儘管當地的工程條件很惡劣,但這條鐵路預期將在2009年建成。工程包括修建二十個隧道和158座橋梁,其中一座將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橋梁。鐵路建成之後,將把印度首都新德里與克什米爾首府斯裡納加連接在一起,屆時,將會有無限多的商業機會。 查謨和克什米爾邦是印度唯一的穆斯林占多數的邦。1947年,英國同意印度獨立之後,這個國家馬上分裂成兩部分:印度教徒占多數的印度和穆斯林占多數的巴基斯坦。英國讓某些邦的領導人自己決定是併入印度,還是並入巴基斯坦。信奉印度教的克什米爾統治者決定併入印度。從那時起,克什米爾的印度教徒與穆斯林開始了長期的戰爭,由於巴基斯坦宣稱克什米爾是它的領土,因此戰況變得越來越惡化。由於厭倦了當地穆斯林軍事組織的暴力活動,有大約六百萬穆斯林放棄伊斯蘭教,相信耶穌基督。



●祈禱克什米爾的穆斯林認識並接受耶穌基督,只有他才能帶來真正的和平。 ●求神彰顯祂的力量,讓更多的克什米爾人來到耶穌基督的身邊。

       盡情享用神的創造─隨意吃(一)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創2:15〉 當神造了伊甸園而且把人放在園中時,祂在想什麼?祂只是期望人消極地接受園子一切的榮美嗎?非也!神要人工作。祂期望人在這華美中過著節衣縮食的生活嗎?你也許會回答:「是的,人是看守園子的。」可是如果仔細看,就會發現這片語不是這麼說的。 約翰‧阮金(John Rankin 編註﹕長老會牧師,美國十九世紀著名的廢除黑奴運動者)指出,這個希伯來字akol tokel字面的意思是:「大大享用你將大大享用」,這些字意味著盡情大口吃喝。Akol用來描述吞噬的火燄,神要人享用祂造的一切,當然只是除了一件事之外。 神絕不小氣,祂喜歡和人分享祂造的一切,其實現在我們看到,神的計劃是讓萬物成為人類享用的宴席,祂造宇宙萬物為的是讓我們享用。在祂開始創造萬物之前很久,就已想到我們的經歷,你能想像嗎?神要把祂造的一切和我們分享,祂下的第一道命令是:「享用這一切!咬一大口看看有多好吃!全都是為你準備的,去,去享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