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沙克羅普人 Sharcrop

       有三十七萬人口的沙克羅普人,是不丹這個高山國家佔統治地位的族群。不丹目前對西方遊客和商人開放,但禁止衛星電視,政府擔心西方文化會損害不丹的傳統社會與宗教。 相對之下,不丹對鄰國印度,就很開放;目前有一條公路,將不丹與印度連結起來。一些沙克羅普人正在學習印地語和阿薩姆語,以便在印度做生意。不丹向印度出售電力,其實不丹的農民更需要電力。 沙克羅普人是刀耕火種的農業族群,以種植旱季稻米為生。沙克羅普人自從公元八世紀開始就一直是佛教徒。藏傳佛教是沙克羅普人身份的象徵。在沙克羅普人定居的村莊中,每個村莊都有一個土地與住宅神,村民必須取悅這個神靈。城鎮中通常有寺院,裡面有許多用於祈禱的轉輪和經旗。豬、羊和牛既是食物,也是祭品,希望透過動物祭品的鮮血,獲得屬靈淨化。因為沙克羅普人有贖罪的傳統,渴望得到自我淨化。沙克羅普人將佛教看作是擺脫轉世輪迴的唯一方法。



●求主的靈啟示沙克羅普人,讓他們明白耶穌基督已成為他們贖罪的祭牲,一次獻上,永遠有效,主耶穌基督也是沙克羅普人的大祭司,永遠活著,替他們祈求,願主的恩臨到沙克羅普人,讓他們早日明白這莫大的救恩,接受主。

       我為什麼要禱告?─不停止為你們禱告

      

      

       me’khadol le hit’palel(二)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撒上12:23〉 撒母耳看到他們的愚蠢,警告他們,然後他去做另一件事。他立志要為他們禱告,他們雖然不順服神,可是他不會停止為他們禱告。他不停止禱告的原因,不是因為結果,而是動機的問題。撒母耳不停止禱告是因為,如果停止,他就得罪神。不禱告是犯罪!撒母耳曉得輿論反對讓神來治理他們,知道神權制度已結束,他看到未來只有頭痛與毀滅。可是這並沒讓撒母耳停止禱告,因為除了別的原因之外,停止禱告就是得罪神。 我的禱告很多時候看起來完全無效,有些時候我明明曉得別人所做的抉擇,會導致他們經歷可怕的後果。可是如果我停止為他們禱告,我自己就犯了罪,因為禱告不是要達成目的,而是尊重父神渴望與我溝通的美意。當禱告被用做只想達到目的的管道時,禱告就會停止,可是如果禱告本身就是目的,禱告就絕不會停止。 神要求我們禱告,若把禱告本身作為你對神的奉獻,你就不會因為不遵守祂的命令而得罪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