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老撾人

       雅克(Jacque)皺了皺眉頭,對正在上大學的老撾朋友阿泰(Taj)剛才說的話表示質疑:「你說在泰國和西方國家的老撾人的數量超過了老撾。怎麼會這樣呢?」阿泰回答說:「在越南戰爭期間,許多老撾人成為難民。在法國和澳大利亞,你可以看到許多定居下來的老撾人,他們皮膚顏色較淺,屬於上流社會,思想更加傳統。在法國,有大約四萬名老撾人。」 (編註﹕今日寮國人口約六百七十萬,其中老撾人約三百多萬,海外移民約五十多萬。) 「這裡是巴黎的中國城。你可以發現,這個地區有大量的越南、泰國和老撾餐館。這裡是第一家老撾餐館,穿過大街,那裡是第二家老撾餐館。兩家餐館屬於同一個公司,提供同樣的食品。如果第一家滿員,餐館人員會指引顧客去第二家。」 雅克點了點頭,然後和阿泰一起走進用玻璃和大理石裝飾、外表光滑、外觀時尚的第一家餐館,去品嘗美味、健康、廉價的老撾食品。



主耶穌基督,你是生命之糧,那從天上降下,要滿足人飢渴的生命之道,你又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當巴黎的四萬名老撾人在餐館裡享用美食時,讓他們知道,你是生命之糧,到你面前的,必永遠不餓(約6:35上),喝你活水的,必永遠不渴。當他們在佛教的信仰裡尋求屬靈的營養時,讓他們知道,人活著,是要靠你口中的言語,否則,他們的心靈依然飢渴。因為世上一切的道理,都是無益的,叫他們活著的,乃是神的靈。主啊,讓許許多多心靈飢渴,在外地尋找生活安頓的人,發覺只有你的律法能甦醒,快活、明亮和潔淨他們的心,因為你全然公義,永遠以憐憫和慈愛對待萬民,願你的道在未認識你的老撾人中興起,滿足他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給我更多--加增 prostithemi (二)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路17:5〉 對一個要求有更多信心的禱告,這是多麼奇怪的答覆啊!等一等,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它告訴我們信心不是我們從神得到的獎賞,不是神賜給我們的特權信號,信心來自順服,而神期望我們要順服! 神絕不會加添我們的信心,祂只是給你更多的工作。如果你順服祂,就會發現你的順服正是你想要的信心。如果你不順服祂,很快就會覺得需要更多的信心。祈求神給你更多的信心,其實是祈求神給你更多順服的機會。神會垂聽這樣的禱告,請預備好心。可是祂的回答不會讓你對權力與自信有更大的感覺,不是讓你有狂喜或一股堅信的洪流,祂只是要求你在田裏工作一天後,來伺候祂用餐。 「加增我們的信心!」沒錯,主啊!請如此做,給我們越來越多的工作做,讓我們對許多需要應接不暇,開我們的眼睛看到絕望的人、病人、和窮人。把我們帶到,心甘情願,順服地服事別人的境地,因為我們是不配的僕人,只做了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