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伊亞人 Bhuiya People

       法里斯(Faaris)踩著人力車的腳踏板,用盡力氣往山上的旅館去。車上兩名乘客都是旅客,他們比法里斯通常遇到的乘客重許多。從兩 位乘客的膚色和語言來判斷,法里斯猜他們可能來自英國或美國。 上車之前,其中一位乘客送給法里斯一份禮物,是一本書。這本書是用孟加拉語寫的,正是法里斯的母語,只可惜他並不識字。 法里斯的父親一生都在拉人力車。作為低種姓的布伊亞人,拉人力車是法里斯被允許從事的少數卑賤職業之一。法里斯的弟弟是砌磚工, 而他則選擇了繼承父業。兩父子唯一的區別是法里斯的人力車是用踩的,而父親則是徒步。 布伊亞人也保留了其他的傳統,包括印度教信仰和教義、傳統的習俗和文化,都是以講故事的方式,一代接一代流傳下來。 法里斯很希望送他書的乘客能告訴他,這本書的內容是什麼。他決定了待會兒抵達旅館時,要問一問他。



天父,原來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與人分享福音,求你把宣教的心放在我們每個信徒心中,讓我們或 是以生命見證,或是送一本聖經、一份福音刊,總要隨時記得成為福音使者。懇求父差派人前往布 伊亞人當中傳福音,特別祈禱年輕一代布伊亞人能選擇跟隨主耶穌。奉主的名求,阿們。

       你擁有哪一種自由?(一) 基督釋放了我們,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所以你們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役的軛控制。加拉 太書5:1 自由——你自由嗎?不要太快回答。你的答案將取決於你對自由的概念。為了明白保羅說的「基 督裏的自由」,我們首先要認清保羅所說的自由,並非普遍我們對自由的想法。 希臘人和希伯來人對自由的概念是極為不同的。我們的社會和世界文化採取的是希臘人的觀 點。所以,當我們想到保羅所說的話,常常會把希臘人慣有的想法套在保羅的想法上。這麼一 來,就導致一些非常嚴重的神學和實用上的謬誤。 所以,讓我們先從檢驗兩者相對互異的地方開始。 對希臘人而言,自由是與政治有關的事。柏拉圖為自由下的定義就是「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 相反於奴隸所受的束縛,自由就是脫離別人的意願而獨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