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跳舞男孩們 The Dancing Boys of Afghanistan

       「莎拉!」在市場裏,一個鄰 居朝著她跑過來, 急急忙忙 的說:「我剛剛看見妳兒子與一些舞 男在一起!他要跟一個有錢的老男人 走。」莎拉的眼中已充滿淚水,因為 兒子只有12歲。 莎拉回答說:「是的,我知道。 但這裏已經有太多擦鞋童,無數賣水 果的男孩,和許多挑水男孩。自從我 丈夫去世之後,我兒子沒有工作,我 們沒有食物,如果不去當舞男,我們 還能做什麼呢?」 阿富汗有一個稱作巴查巴齊 (Bacha Bazi)的邪惡習俗,這四 個字的意思是「玩弄男孩」,也就是 有錢的老男人每個月給男孩一筆錢, 而男孩必須隨時滿足老男人的要求。 由於阿富汗不允許女人跳舞,所以男 孩們身穿女人的衣服,在一些好色的 老男人面前跳舞,長達數小時。跳舞 結束之後,老男人會將男孩帶走,對 他進行性侵犯,男孩也只能掙到兩美 元。然而,反對這個邪惡習俗的聲音 主要來自塔利班。



親愛的天父,求你挪去巴查巴齊(Bacha Bazi)的邪惡習俗,憐憫阿富汗 的跳舞男孩們,將他們從性侵犯的傷害中拯救出來,保護並醫治他們扭曲 的心靈。求主差派富有同情心的基督徒,願意進入這些舞男中,帶領他們認識救 主,得著真正的自由與豐富的生命。奉主名求,阿們。

       耶和華在祂一切所行的,無不 公義;在祂一切所做的都有慈 愛。詩145:17 慈愛——大衛的這句詩回答了好 幾個問題。第一,回答了「為甚麼神 讓這些壞事發生?」耶和華在祂一切 所行的都有公義,希伯來文tsaddiq這 個字就是「公正、合法、正義」的意 思。雖然有時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但 神的目的還是要成就。 第二個問題是「是神讓這些壞事 發生嗎?」不是。雖然神能夠利用壞 事來為祂的目的服務,但壞事卻不是 神刻意安排發生的,因為神的一切作 為都是出於祂的慈愛。 「慈愛」的希伯來文Chasid是從 chased這字來的,chased的概念回答 了第三個問題:「神直接做的是哪些 事?」我們發現神做的事都是有意建 立和人的關係,祂要透過這些事傳遞 一個明顯的信息:祂要按照自己的主 權來向祂的百姓守約施慈愛。 也許你會想是否壞運氣讓你遇上 了苦難,但是大衛說不是。雖然人可 能悖逆,神卻有意把壞事變為好事。 沒有一件事不能讓我們更靠近神,我 們只要再問一個問題:「為甚麼我不 能安心依靠神來照管我」?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