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奇人 Kachhi People

       一個溫暖的二月天,在熱鬧 的集市上, 一位顧客邊挑 選水果邊問小販:「請問這些水果 是否來自卡奇人的果園?大家都知 道,卡奇人種植的水果和蔬菜是最 優質的。」 卡奇種姓分布在印度中部和北 部,尤其是比哈爾邦(Bihar)、拉 賈斯坦邦(Rajasthan)和北方邦 (Uttar Pradesh)。傳統上卡奇人 以務農為生,他們擅長種植優質的 蔬菜水果。 大部分卡奇人是印度教徒,也 有少數佛教徒。雖然卡奇人過去是 耕田種地的農民,但今天他們和印 度其他務農種姓一樣,已經進入不 同的行業,比如在德里,通常卡奇 人是小商店的老板。 這個族群的男孩和女孩都有機 會接受教育,只是一般還是不太鼓 勵女孩接受高等教育。 我們不知道在600萬卡奇人中 間是否有基督徒,不過現在有一個 很好的機會可以與卡奇人分享福 音,就是越來越多年輕卡奇人只是 名義上的印度教徒,他們對傳統的 印度教已經失去興趣。 目前已有宣教機構正在有策略 地接觸卡奇人,並在各地展開植堂 運動。



天父,祈禱繼續開啟福音的大門,讓信徒們有很多機會與卡奇人分享福音。 為年輕一代卡奇人禱告,求聖靈打開他們的心扉,使他們渴慕真理,願意花 時間去尋求更多關於獨一真神的事。也求神差派人去接觸卡奇人。為已在他們當中 服事的宣教士禱告,求神讓他們的服事能夠有果效,疲乏的求加添力量給他們。奉 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義人家中多有財富;惡人獲利反受 擾害。箴15:6

財富--今天的世代,人們最重視 的是如何積攢更多財富,但有時財富帶 來的結果卻是醜惡的,像箴言所說:沒 有帶來益處,反而引起擾害。 「財富」的希臘字chosen是「財 寶、倉庫」的意思。神也重視財富,不 過不是我們所想的關於經濟的利益。試 想想,什麼財富是不會失竊或被奪走 的?就是平安、有把握、盼望、愛和仁 慈等等。 關於地上財富和天上財富的關係, 耶穌還說了別的話,就是從這句箴言來 的。耶穌說有錢人要尋求天上的財富, 會有很大的障礙,好像駱駝穿過針眼那 麼難;人只有謙卑和依賴神,才能找到 天上的財富。有錢恰恰讓人容易陷入依 靠自己錢財的陷阱。 財富不只可能使人用來取代對神 的依靠,同時也是驕傲的陷阱。不少人 受到錢財的負面影響,無法繼續服事基 督王。還好,對於那些有傾向想依靠錢 財、遠離神供應的人,神總有恩典,不 會把太多財富放在我們生命中,免得我 們錯失了更好的天上財富。 你想過嗎?有時神不給你想要的東 西,或拿掉你的財富,可能是因為那會 成為你得到真正財寶的障礙。神知道你 對付不來財富,只好把財富從你身邊移 走。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