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薩戈佩‧亞達夫人Sadgope Yadav People

       我們不是養牛人

人口|約260萬,集中地|西孟加拉邦,語言|孟加拉語

薩戈佩是亞達夫的子群體,名字來源於梵語的「Sad」(好的)和「Gopa」(送牛奶者)。龐大的亞達夫群體,傳統以養牛、生產乳製品為業,他們將自己經營得很好,成為一個繁榮的群體,在地方及政治上都相當活躍。有很多養牛的亞達夫人在開始定居生活後,轉以農業為生,薩戈佩就是務農的子群體,耕作自有土地。

多數薩戈佩的教育只有中學程度。但現在的一些年輕人,已在學習電腦資訊、科學之類的技能。

雖然亞達夫群體散布印度各地,但西孟加拉邦被視為亞達夫群體的家鄉,過去他們曾在孟加拉地區建立王國,薩戈佩是其中一個主要分支。

根據資料顯示,99%的薩戈佩‧亞達夫都信奉印度教,他們可使用許多孟加拉語的福音資源,但薩戈佩基督徒的比例不到0.1%。



天父,賜下足夠的福音工人,來到薩戈佩‧亞達夫人的禾場撒種、收割。薩戈佩‧亞達夫人是好農夫,求神讓他們認真地看待自己的心田,順服聖靈的鬆土整地,將那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和別樣的私欲都潔淨了,恭敬領受神的話語。祝福薩戈佩‧亞達夫人聽道、領受、結果,如同主說的:「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發生長大,結實有三十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一百倍的。」求神把一顆「看重神」的心賞賜給他們,勤懇地來追求認識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弗4:1-3,新譯本)

行事為人,要配得上---axios是「適合地,相稱的」;peripatesai是「舉止行為、行走」,axios peripatesai是個商業用語,一般用在「為了確定價值,用天平來秤重量」。這語句的中心思想是「按著等同價值的形式來行走」,就是說我們行事為人要與神給祂兒女的恩賜相稱;神的教會要表現出該有的特點和屬性。

你可以將axios想像為你旅途上所見到的路標。當你行走時看見「家庭」的路標,提醒你與其他信徒已經被神收納為兒女;看見「富足」的路標,提醒你神將祂的能力和榮耀,按自己的旨意和目的傾倒出來。再往前走,遇到「聖靈」的路標,提醒你信徒唯一的能力是出於神的生命在你裡面。一轉彎,看見「愛」的路標,就知道跟隨耶穌是蒙召活出捨己的愛。

無論走到哪裡,都用相稱的態度行走吧!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