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杰龍族人Bukidnon

       「把這個雞放在那掛有十字架的壇上,向那最高的神靈禱告,他會吩咐天上地下其他的靈保護你,你所種的就不會再被水淹沒了。」 一個棉蘭佬島布杰龍族人夫婦進到村裡的教堂,做妻子的正在教丈夫應該怎樣做。

      布杰龍族人原本住在棉蘭佬島中北部山區,今天已有不少布杰龍族人轉到小城市,種植經濟作物如可可、咖啡和煙草等,漸漸融入菲律賓的主流經濟,他們大部份說賓盧基語 (Binukid),少部份說宿霧伯西語(Cebuano-Bisayan)。

      大部份的布杰龍族人會說自己是天主徒,但卻又相信其他超自然的神靈,還向這些神靈獻飲食為祭;其實,他們是以天主教的圖像、禱告形式、十字架和聖徒,取代驅邪物、祭禮、護身神靈等;在馬拉巴里 (Malaybalay),有少數人歸信基督教,但絕大部份的人都寧願信各種精靈,不肯信耶穌。



主阿,願布杰龍的信徒,能夠在靈裡堅強,站立得穩,有一天並且能夠成為你的使者,向同族的其他人傳揚基督。

       你和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撒下7:16)

      大衛計劃為神興建一個家 (一座聖殿),神卻回答大衛說,衪應許為大衛建立他的家,面對神的回答,大衛只能驚喜地向神說 ﹕「阿門﹗」 愛主的父母都切望他們的兒孫…實在是所有的後代…都愛主和事奉主,然而,神賜福給我們,是因為衪要透過我們去賜福給全世界,就像衪和阿伯拉罕約內所說的。如果一個父親有很多兒女,但他只把全副心機放在一個孩子身上,他是一個怎樣的父親﹖如果一個父親容許他那受寵的大兒子去忽視另一個受傷害的兒子,他又是一個怎樣的父親﹖ 主啊,我們實在感謝你,因為你是慈悲的主,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沒有機會,認識你的赦免和盼望的民族。求你幫助我們把福音帶給他們。



一個按自己的慾望生活的人,絕對不能實踐神在他生命中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