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薩裡人 Ansari

       「羅貝托,我的朋友!請過來喝茶。」一個安薩裡地毯編織者邀請一個阿根廷商人進屋喝茶。兩個人坐下喝茶之後,編織者開始向客人介紹安薩裡人的歷史。「我們在這所房子裡已經居住幾代了。我們的親戚也居住在這條大街上。真主一直保佑我們。我的家人們在一起工作,編織、出售地毯,我的孩子們也在一起,慢慢長大。在當地語言中,『安薩裡』的意思是『夠朋友』或者『助人為樂者』。我們的祖先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安薩裡部落。我們的先知穆罕默德與他的隨從逃避敵人的追趕時,曾經受到麥地那的安薩裡部落的歡迎和保護。真主教導我們要做好事,要行善,這樣我們有一天可以進入天堂。」 一千萬安薩裡穆斯林居住在印度北部、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和尼泊爾,在他們中間,幾乎沒有基督徒。安薩裡人的友好精神為我們開啟了一扇大門,讓我們有機會接近他們,與他們分享福音。安薩裡人對打算購買他們漂亮地毯的商人特別熱情。



●求神為基督徒商人與信徒提供更多的機會,讓他們用時間去接近安薩裡人。 ●祈禱安薩裡人接受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

       盡情享用神的創造─隨意吃(二) 「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創2:15〉 請注意神把自由和享受連在一起,在神統管下的自由,目的是要給你極大的快樂,並且允許你享受祂造的一切。這不是指渡假、休閒時間或嗜好,當我們去做神造我們去做的事時,就經歷到所造世界中蘊藏的神聖節奏,我們融入宇宙的韻律中,享受耶和華神無限的恩典。 你曉得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嗎?你曾經歷過人生中萬事如意的時候嗎?這並不是說它們都很容易,而是說它們把你內在最好的潛力發揮出來,你完全沉浸在那工作中。今天你的生活若不能吸引你全心投入,你就不是坐在神的宴會桌上,有些東西不對勁,但那不是大廚的錯。那麼今天該禱告說:「父神!我要坐在你的桌上,享受那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