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什圖年輕人 Pashtun Youth

       阿富汗的人口構成明顯年輕 化,60%的人口小於25歲。這 些孩子是在戰爭與衝突的年代中出生 的。阿富汗年輕人原本一直在政府的 影響下長大,但政府的變化非常快, 以至於這個國家的現有結構無法滿足 年輕人的需求。 因此, 這群阿富汗年輕人對於 教育、就業和有建設性的辦法(constructive outlet),都急迫需要。中學 畢業之後,學生要面臨大學入學考試 的嚴酷壓力。很多沒有通過入學考試 的學生,就會被家人歧視,被認為是 懶惰者。但是通過考試的學生人數, 卻又遠遠超過大學的實際接納能力。 我們可以想像, 年輕人在這種 毫無希望的處境生活,肯定會有各種 反應。在面對暴力、激進分子的招募 下,他們是極其脆弱的。最近有兩個 年輕基督徒遭到一個青年組織用棍子 毆打,只因為這兩人不願意朗誦伊斯 蘭教信條,不願意回到伊斯蘭教,不 願意背叛基督。 目前有一些阿富汗年輕人正在與 KP青年大會合作,設法解決青年問 題,同時向阿富汗政府提供建議和方 案,他們希望保持塔利班垮臺之後獲 得的各種自由。



親愛的天父,雖然普什圖年輕人對所處的環境不抱任何希望,心中有許多 需要沒有辦法被政府滿足,但求主讓他們可以真實明白,耶穌基督才是一 切問題的答案,幫助他們遠離暴力的誘惑。求主親自差派年輕的宣教士進入他們 當中,將神的福音傳給他們。奉主名求,阿們。

       誠實人必多得福;想要急速發 財的,不免受罰。箴28:20 想要急速發財——神要讓你的生 活過得豐盛、滿意、有目標嗎?當然! 神要讓你經歷到祂所預備的祝福 嗎?當然! 如此看來,你就會變得富有、出 名、有權勢和美麗嗎?不。世界認為 是福的東西,未必是聖經的看法。這 節經文甚至告訴我們,想要急速發財 的,神會對付他。 神應許賜福給誠實人。希伯來 文’emunot表示忠實可靠的人。妥拉說 明了祝福和咒詛的條件乃是——人能夠 順服,神就賜福。’emunot是眾數的形 容詞,在希伯來文中表示一個人可以有 許多次的誠實行為,誠實是這人的性 情,神為此多次地賜福給他。 相反的, 想要急速發財的人, 神會對付他, 因為急著發財違反了 聖經的原則。atsleha’ashir的意思是 「急忙」, 我們生活的目標應該是 神,當我們急著想發財時,就必然會 忽略神。不是說神不要我們發財,神 也會用財富來祝福人,但很多時候財 富的確會讓人感到不再需要神,這是 我們要注意的。 如果安逸有錢的生活會攔阻神 使我們作世上的光和鹽,我們寧可不 要!我們的神有足夠恩典,知道給我 們甚麼好叫我們能夠為主發光,這才 是我們要羨慕擁有的。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