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哈爾人 Lohar People

       一輛牛車運載著所有家當,行駛 在崎嶇不平的小徑上。車上擠滿 了一家人,彼此的身體因為顛簸的行程 互相碰撞。大家都安靜地坐著,一副心 事重重的樣子。 每個人都想著自己關心的事:我們 會被接受嗎?負責集市的管理者會允許 我們在那裡擺攤嗎?那裡的女人會允許 我們從公用水井打水嗎?那裡的孩子會 跟我們一起玩嗎? 在往昔的輝煌歲月中, 洛哈爾人 曾是為印度歷代君王打造武器的「高種 姓」族群,他們為此感到自豪。然而今 天洛哈爾人只是一個流浪部族,每天辛 勞工作,卻依然貧困。 洛哈爾人四處遷移, 尋找可擺攤 售賣金屬器具的地方。然而,無論他們 走到哪裡,人們都視他們為流浪漢和罪 犯,遭人排擠。 大部分洛哈爾人是印度教徒,目前 他們最迫切的需要,就是子女的教育和 穩定的生活。



天父,祈禱有信徒去到洛哈爾人當中,以基督的愛關心他們,滿足他們的 需要,特別是在教育和生活方面的需要。祈禱洛哈爾人經歷到基督無私的 愛,也從基督那裡獲得豐富的生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是她不聽,我要剝光她的衣 服,使她裸露,像剛出母胎的 嬰兒。何2:3 裸露--何西阿先知的故事 是聖經很奇怪的記載之一,神竟然 指示他和一個蕩婦結婚生子就算她 一再與別的男人行淫,仍要對她忠 實到底。何西阿用自己活生生的示 範,說出神為了持守自己的應許, 定意忍耐祂不忠的子民。 以色列人拜偶像,對神不忠, 神本可以放棄與他所立的約。但信 實的神卻定意要持守祂的應許, 不放棄與以色列所立的約。然而, 這不代表神會放任不管百姓的不 忠。神告訴何西阿祂要剝光以色列 「行邪淫」所穿的衣服, 使她裸 露,眾人都可以一目了然,她無處 可躲。因為若不幫助以色列人除掉 拜偶像的舊行為,他們是不可能悔 改的。 「裸露」的希伯來字arom指 「赤裸的身體」,也指「靈性上的 剝光」。何西阿用他的婚姻告訴我 們神的忍耐,同時也呼喚我們對神 要忠誠。神會把衪的兒女剝光,卻 不會放棄他們。如果我們選擇離棄 神,祂也會用同樣的方法帶領我們 悔改。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