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

       哈薩克斯坦正在世界石油市場上扮演重要角色。這個國家每天生產一百多萬桶石油,引起國際石油公司的關注。中亞地區被稱作「難以進入的東方」,許多外國石油公司正在競爭,希望進入這個地區,從事石油勘探與開採。世界上主要的石油消費國都試圖影響這個地方。 哈薩克斯坦從1997年起,將首都從阿拉木圖(Alma-Ata)遷移到阿斯塔納(Astana)。根據《洛杉磯時報》2005年3月16日的一篇文章,阿斯塔納原本是一個很小的省會城市,而今天已經擁有六十萬人口,到2030年,這個城市的人口將達到一百二十萬。 哈薩克斯坦政府大力發展石油工業的同時,環境保護主義者卻指出,該國從事石油生產的工人,以及居住在油田附近居民,他們的死亡率異常高。據報道,這主要是由於石油採掘之後所遺留的含硫廢棄物造成的,這些廢棄物堆積在一起,有一個足球場那樣大,嚴重污染當地的環境。 儘管有一些障礙,感謝主,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報導,哈薩克斯坦的教會是年青,有活力,正在迅速成長。目前,哈薩克斯坦迫切需要一些年輕、受過良好訓練的教會領袖。



求上帝派遣聖經教師,將神的話教導年輕的哈薩克斯坦教會,讓信徒以耶穌基督為中心的新生活。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來12:2) 這個賽跑比喻是描述信徒走天國的路程。我們可以想像得到在賽跑場上有很多 「啦啦隊」,他們都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見證人,這些見證人如雲彩般在我們的周圍,目的是要激勵我們的士氣,勇往直前。作者同時在此提醒信徒不要被罪纏累自己,正如在賽跑場上的運動員只會穿最輕便的運動服裝,一定不會攜帶不必要的東西。存心忍耐是指信徒在奔跑過程中不要前顧後盼,也不要東張西望,因為這樣只會令我們分散注意力,正如在比賽場上的運動員,只會集中一樣東西,就是定睛在那擺在面前的獎賞上。



「忍耐」 幫助我們完成工作,「存心忍耐」 叫我們能夠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