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人 Maldivians

       「在今後的四年裡,我們計劃在馬爾代夫再修建五十個旅遊度假村。飛往馬爾代夫群島的航班數量將增加一倍。阿里,你真應當考慮在某個旅遊度假村投資。我已經賺到錢了,我想我今後還會賺錢。」一個馬爾代夫商人正在向他的朋友介紹馬爾代夫的旅遊業,他為自己的成功感到自豪。 馬爾代夫共和國位於印度南部的印度洋上,有1200個島嶼,二十五萬馬爾代夫人居住在其中的200個島嶼上。幾乎所有馬爾代夫人都是遜尼派穆斯林,該國的憲法規定:「所有國民都必須是穆斯林。」馬爾代夫禁止福音宣教和聖經分發。如果有外國人試圖從事這種活動,他會被立即驅逐出境。 儘管旅遊業對馬爾代夫的經濟非常重要,政府依然將該國民眾與外國旅遊者隔離開。許多旅遊度假村不允許馬爾代夫人工作,因為對穆斯林來說,那裡的酒精飲料與西方服裝是不可接受的。



●求神通過外國旅遊者和商人中的基督教徒,讓馬爾代夫人知道基督和他的福音。 ●祈禱馬爾代夫政府取消限制公民相信基督的法令。 ●求神加力量給馬爾代夫的基督徒成為這個國家的鹽和光。

       社區的秘訣─朋友(一)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15:15〉 「耶穌是我親愛朋友,擔當我罪與憂愁」,這首古老詩歌的第一句話,蘊涵著令人驚訝的能力。我們和主耶穌真建立一種友誼,能讓祂擔當我們所有的罪過和憂愁嗎?在我們悲傷孤寂時,祂安慰我們嗎?當我們的世界因懼怕或悲傷崩潰時,祂在那裡嗎?祂真能擔當因我頑強的不順服帶來的重擔嗎?主耶穌親自說:「是的。」可是我真相信祂嗎? 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前夕,祂對門徒說話,向他們保證祂的友誼並不靠他們來維持。主耶穌宣告,祂稱他們為朋友,雖然他們有內在的懷疑、不良的態度、以及即將不忠於祂和否認祂,主耶穌仍然決定祂會是他們的朋友,他們不是靠做了什麼來賺取祂的友誼。祂宣布無論他們如何對待祂,祂仍然決意做他們的朋友。也許這是主耶穌說的最要緊的話,友誼是個抉擇,不是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