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日本人

       秀雄(Hideo)從日本來到巴黎,學習藝術。不過,他感覺到失落,巴黎的當代藝術館裡,牆上的繪畫,好像是畫家將隨意挑選的顏料潑灑在帆布上。秀雄搖搖頭,走出藝術館的大門。走過幾個街區,秀雄進入一家天主教堂,試圖理解裡面舉行的儀式,這次他依然感到空虛。 百多年來,日本學生不斷前往巴黎,學習西方文化,一些則選擇在巴黎和法國其他城市定居下來。大部分日本學生沒能從他們學習的事物中發現有意義的東西,原因是:他們並不知道,生活的意義只能從耶穌基督那裡找到。在巴黎定居或訪問巴黎的日本人通常是佛教徒,沒有人知道「歸主」意味著什麼。



愛世人的天父,你創造了天地、萬民,你愛認識你的人,也愛不認識你的萬民。今天所報導的日本人,就是一個幾百年來都仍在救恩門外流離的人們。父啊,願每一個關心宣教的基督徒都為日本人禱告,因為他們生命承受了許多的災禍,特別2011年三月的海嘯核電災難,令他們每天要面對漫長的重建,災後的抑鬱,使得性格內歛的他們,更覺生命的空虛。主啊,在這時刻,特別是災難一週年的這個月份裡,願他們接受主的安慰,轉眼仰望上主施恩的手。求主加添恩典,除去他們剛硬的心,知道他們自己需要得著主的拯救;在百般困難中,看見那造天地的耶和華的幫助,在抑鬱空虛中,經歷主你是他們的喜樂;在死亡自殺的陰霾下,賜他們盼望和喜樂;更願主在這時興起數以千計的,關心日本人的華人信徒,為他們逼切代求,祝福這些常覺人生無意義的人們。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末日第二部--羅得的日子 Tais hemerai (一)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路17:28〉 羅得的日子和挪亞的日子有什麼不同?生活從基本需要換成專注在商業層面,現在人們買東西、賣東西、種植、與建造,經濟企業佔據舞台的中央。 羅得的日子,不光是充滿聲色犬馬的日子,所多瑪不是只因它的不道德而被神毀滅,以西結澄清我們的想法〈以西結書16:49〉。所多瑪受責備是因把神賜下的福祉變成了富裕的不關心與傲慢,所多瑪拒絕與窮人分享神賜下的恩惠。它道德上的失敗遠比情慾的敗壞更糟,是眼光的失敗,所多瑪忘了神是憐憫的神。 文明從挪亞的日子進步到羅得的日子,從身體的需要進入商業努力,可是它的屬靈胃口沒有改進。人類的發展與神的心意沒有齊頭並進,除非在人的行為中深刻經歷神的性格,否則結果永遠一樣──毀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