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努魯卡帕人 Munnuru Kapa

       「我的兒子從海德拉巴德回到村莊中!」父親放下鏟子,因為他看到已經 成年的兒子魯佩爾(Ruppel)沿著小路走來。 當年,魯佩爾放棄大部分村民賴以謀生的農耕生活方式,離開村莊前往富有的 城市海德拉巴工作掙錢。現在他能夠向村民們介紹與農村生活完全不同的城市生 活。 魯佩爾曾經是安德拉邦泰蘭加納地區穆努魯卡帕村莊中的農民。許多世紀以 來,這個族群一直是農民,種植水稻和小麥。 持續的戰亂年代已經過去。在那個年代,穆努魯卡帕人被迫反抗入侵者,保護自 己。今天,穆努魯卡帕人過著普通的農耕生活,慶祝印度教的各種節日。 魯佩爾有許多城市生活的故事想講給村民聽,但他最想講的一個故事,是關於 救主耶穌的福音,他想告訴村民,這位救主試圖讓萬邦萬民和解,敬拜唯一活著 的真神。村民們信主之後,就不必再取悅印度教中的無數神靈。



天父,求您幫助到城裡工作的穆努魯卡帕人,讓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時, 就理解並接受。也帶領他們能回到家鄉與族人分享福音。阿們。

       名字(二) 我主不要理這壞人拿八,他的性情與他的名相稱。他名叫拿八,他為人 果然愚頑。但我主所打發的僕人,婢女並沒有看見。撒母耳記上25:25 與他的名相稱——請注意希伯來文拿八這名字,其實是行動的描述。它指 的不只是剛好被稱為這名字的人,同時也顯露了那人的行動。拿八的名字無法與 他的生活脫節,因為希伯來文是動詞性的語言,在希伯來人的世界中,某人(東 西)的名字,是從其行動而來的。 現在你開始看見有多大差別了吧。想一想其他一些主要是屬希伯來人的:神的 名。神的名是動詞「將要」的形式。讓我向你肯定,神不是坐在一些名詞的「天 空盒子」內。祂在所創造的世界中活躍工作。 若我們說要像祂,你認為是什麼意思呢?是否只是擁有正確的神學觀念或知識 就夠了?還是在祂國度裏,以實際行動積極參與祂的事工呢?顯然的,神是行動的 主,我們當然不能坐著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