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米吉人 Bhumij people
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globalrecordings.net/en/ World Language Movies:worldlanguagemovies.com

       布米吉男孩快樂地跳到爸爸懷中,笑著說:「我回來了,爸爸。我度過了幾個小時的好時光,看了一部很好的電影。電影的內容令人悲 哀,說到一個離家的男孩將爸爸給他的錢都揮霍掉了……我不想成為那樣的男孩。」 這個布米吉男孩提到的電影,是環球錄音帶聯網(Global Recordings Network)以男孩的母語製作的動畫影片,講述聖經中浪子回 頭的故事。寰宇福音電影(World Language Movies)將這部影片上載到互聯網上,以將近四千種語言向不同種族講述聖經。 布米吉人約有八十萬,是印度東北部和尼泊爾有著密切聯繫、卻又有明顯差別的九個族群之一。布米吉人講孟加拉語的方言,與門達人 (Munda)和桑塔爾人(Santal)有聯繫。 歷史上布米吉人曾經是統治者,因此他們認為自己的社會地位高於講同一語言的其他族群。 今天,許多布米吉人是農民。此外,有一些布米吉人在印度東北部的茶園工作,或在鋼鐵企業工作,也有人成為當地信奉印度教地主的日 薪勞工。 大部分佈米吉人信奉印度教,他們堅持自己的宗教信仰。布米吉人在信奉印度教神靈的同時,也信奉自己部落的男神和女神。布米吉人相 信有一位全能的造物主,也相信「地球之母」。



天父,禱告布米吉人很快認識真正的「全能造物主」。求父差派信徒前往布米吉人中間,以各樣適 合的方式向他們介紹唯一的真神。懇求父大大使用GRN和WLV這些事工,使更多未得之民能透過這 樣的福音材料聽到福音。奉主的名求,阿們。

       你擁有哪一種自由?(三) 基督釋放了我們,為了要使我們得自由。所以你們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役的軛控制。加拉 太書5:1 自由——現在,留心保羅說的。他並沒有以同樣的方式使用希臘人所用的詞語eleutheros(自 由)。保羅要說的,根本不是政治上的事,不是希臘人對自由的理解。 「基督裏的自由」不是從法律中得自由,那是怎麼樣的自由呢?答案是——成為君王的奴隸的自 由。你和我與以色列聖者的關係不再受到拘束,我們不再不得見祂的面。為什麼呢?因為我們 已經從那由罪而來、無可豁免的刑罰中,得到釋放了。如今我們得著自由去跟從神! 對希臘人而言,自由是受約於理性的個人意志(不是弱肉強食的),然而在新約,缺乏自由不 是因為律法控制不當的結果,而是人心毫無自制力。所以,我們不能通過設定更好的法律來解 決自由的問題,我們需要的是人心的改變。這一點,不是靠我們自己就能成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