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的鴉片貿易與毒品濫用The Opium Trade and Drug Addiction in Afghanistan

       曼蘇爾(Mansour)躺在只有 一個房間的小屋裏翻了個身, 伸手去拿鴉片煙槍。現在是早晨八點 鐘,全家人剛睡醒。曼蘇爾的85歲父 親、妻子和成年女兒圍著煙槍,倚靠 在一起,開始吸食鴉片的一天。曼蘇 爾的一歲孫子,竟然也步履蹣跚地走 到煙槍前面,在他半睡半醒的媽媽身 旁吞雲吐霧。家裏沒有人願意照顧這 個幼兒,於是允許他吸鴉片,只要他 保持安靜。曼蘇爾曾經有50頭綿羊和 一大片土地,足以養活家人,但現在 什麼都沒有了,他賣光了一切,來換 取鴉片。據估計,阿富汗有15萬人吸食鴉 片成癮。這個事實並不令人驚奇,因 為阿富汗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與海洛 因生產國,全球各地90%的鴉片製劑 來自阿富汗。如果阿富汗農民不種植 鴉片改種植穀物,但出售穀物的錢卻 又買不起耕種拖拉機的燃油,我們如 何說服他們種植穀物呢?



親愛的天父,求你讓阿富汗的農民願意放棄種植鴉片,讓他們明白自己正 在參與種植、走私、販賣毒品的大規模組織活動,無數人的生命更因此而 毀滅。奉主的名砍斷所有毒品交易行為,讓毒品販子無法從中獲利。求神醫治吸 毒者,完全脫離毒品的捆綁。奉主名求,阿們。

       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 行善。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 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 勉……來10:24-25 聚會——Heschel拉比形容現代猶 太人聚會過程很高貴、準確,儀式也 進行得很流暢,只是缺少了活力。參 加者對聚會每個環節都清楚,絕不會 體驗到任何新奇事件,包括禱告的結 果;沒有新的看見,只剩下單調說詞。 其實基督徒的崇拜也和猶太人一 樣,知道聚會甚麼時候結束,次序如 何等等。但其實生活有起伏高低,為 何我們的崇拜卻如此單調,不能和生 活連上關係呢?我們常常懇求神臨在 聚會,彷彿不邀神就不會來似的,但 神果然來到我們當中時,你認為一切 還能夠在我們的預期之內嗎? 這節經文提到「聚會」,希臘文 episynagoge和會堂synagoge是有關聯 的,也就是到會堂來的意思。同時, 這個罕見的字還帶有末世的意義,指 向神末了掌權的情形。也就是說, 基督徒的聚會應該是期望神來修復 一切。我們有份參於這樣的大復興聚 會,怎麼會覺得單調呢? 今天很多人崇拜過後從教會回 到家,馬上就扭開電視看球賽,他們 對球賽的期盼甚至比在教會的領受還 大。然而,教會的崇拜是關乎宇宙被 修復的事啊!其中的喜樂才是更值得 期盼的,不是嗎?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