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龍家人與六甲人 Longjia and Liujia peoples of China

       龍家人與六甲人在貴州西部彼 此為鄰,至今沒有基督徒在當 中。 龍家只有3,900人,雖被官方劃 歸為白族,但其實兩族並沒有絲亳關 係;六甲的人數也很少,只有4,600 人,隸屬漢族。根據歷史記載,六甲 人原來是從其他省份遷徙到貴州的漢 族。不過,多年來受到附近少數民族 的影響,六甲人視自己為獨特、而且 與眾不同的族群。 龍家人與 六甲人都會說 普通話,無論 他們過去使用 何種言語,現 在已被龐大的 漢族同化而放 棄了,就像他 們的服裝也與 漢族一樣;不 過六甲人在參與慶典時,仍會穿上富 族群特色的服飾,可能是刻意要和漢 人有所區別。 龍家人與六甲人相信萬物皆有 靈, 同時也盛行祖先崇拜。除此以 外,六甲人還信奉道教。過去150年 有很多基督徒在貴州展開福音事工, 但在龍家與六甲兩個族群中尚沒有福 音傳到的蹤跡。



天父,懇求你的救恩能在龍家人與六甲人的村莊中傳揚出去。求主幫助龍 家人與六甲人中能得到普通話聖經,並且願意閱讀,明白你對他們的愛。 懇求莊稼的主差遣工人,前往龍家人與六甲人遍撒福音的種子,也在他們當中收 取莊稼。奉主名求,阿們。

       ……卻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 該隱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 創世記4:5--- 看不中——聖經清楚說明該隱的 祭物不蒙神的悅納,因為他獻上的不 是最好的。他以為隨便獻什麼給神都 沒關係,只要有獻就好。 該隱的故事讓我們知道,神對敬 拜有一定的要求。今天,神的教導始 終沒改變,我們奉獻給神,不一定就 會蒙神悅納,因為神還有別的要求。 也許聖經沒有明寫這些要求,但稍微 思考就會看到。 我們應該問:「我的奉獻是否滿 足神的要求?」當神「看」我的奉獻 時,祂有「看」到我的生命反映了祂 的品質,真正歸榮耀給祂嗎?祂是否 看到我的奉獻只是勉強盡義務,是為 了滿足教會的要求?抑或祂看到我們 努力把最好的獻上給祂? 該隱從沒有獻上應當獻的祭物, 到向神發怒, 中間只有一小步。也 許我們很多掙扎也只是需要跨過一小 步,只要一開始我們曉得把對的祭物 獻給神,就可以避免很多掙扎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