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醫治電視節目計畫 Trauma Healing TV Projects

       在離查謨和克什米爾不遠的地區,許多婦女正面臨家暴、家人吸毒、賣淫和自殺所造成的創傷,數百萬名婦女需要創傷和屬靈醫。

在穆斯林文化中,婦女經常被傷害她的男人緊迫盯哨,沒有自由。然而,這些男人也無法常待在屋子裡,但電視機卻一直都在。

有一群人正開始與「美國聖經學會」(American Bible Society)與「中東婦女領袖組織」(The Middle East Woman’s Leadership Network)配搭,投入心力培訓基督教婦女進行創傷協談。裝備受訓練的人將會面對面或透過電視節目,輔導受創傷的婦女。

不久前,他們以波斯語製作了10集的創傷醫治電視連續劇,這個節目為觀眾示範了如何談論創傷,以及找到醫治的途徑。他們開播了一個先鋒的節目,訓練婦女領袖以及媒體製作人,帶著創傷醫治的重要信息去接觸婦女。

這只是跨出了一小步,這一小步需要一群受裝備、扎根在神話語的創傷協談員投入。

更多資料請瀏覽www.mideastwomen.org



求天父興起對的人參與這事工,願所有受創傷的婦女能夠得到幫助,特別是能被聖靈觸摸,得著完全的醫治。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求主使用這個事工,將生命的活水帶給穆斯林世界的許多婦女。奉主耶穌基

督的名求,阿們。

       他們在曠野、在荒地飄流……詩107:4

荒地--多數人想到曠野,就會想到那種人沒辦法居住的地方。所謂沒辦法居住,其實是我們不願意住的地方。然而,在聖經中曠野很重要,是人遇見神,也是魔鬼窩藏的地方;是神啟示律法,也是人受試探的地方;是神呼召人,也是人拒絕神的地方。

midbar( 曠野) 和yeshimon(荒地)是不同的字。前者描述某個特別地理位置;後者帶有遭毀壞和荒涼的意思,有時候是來自神處罰。大衛知道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好地圖,乃是因為他們遭到神的處罰。

我們的人生也常經過荒地,在曠野受痛苦,不是因為缺乏伴侶或溝通不良,而是因為遇到了毀壞和荒地。在淚流、不得安慰、垂頭喪氣中,我們開始看到自己的努力在曠野生存是多麼無用。當神不同在的時候,到處都是魔鬼。

現代人極力要避免經過曠野,用忙、亂、喧囂、工作、金錢躲避安靜和獨處,因為不想自我省察。可是神讓 yeshimon存在,好打破我們以為可以自供自足的神話,幫助我們看清楚,沒有神的生活是「荒地」。yeshimon雖可怕,但步入荒地是邁向自由的第一步。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