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安迪人Tala-Andig

       宗教 ﹕泛神信仰 「感謝神,特拉安迪人從森林中出來了,」 雲司對也是宣教士的朋友說。棉蘭佬島遠方的山區森林已經下了幾個星期的大雨,他們始終見不到住在那裡的朋友出來。在這個山區森林,住了約一萬名的特拉安迪人,由於生活與外界隔絕,所以對於邪靈十分恐懼,孩子們很早就要學習各種生活技能,按既定的方式生活,以保生存,他們被灌輸一個觀念,如果違背既定的生活方式,就可能被邪魔殺害。

      特拉安迪人很多以捕獵猴子、老鼠、昆蟲等為糧,也種稻米、根菜植物等,至於藥物只限於森林中的天然資源,當人有疾病,就只好向邪靈求醫治。

      曾經有好幾個宣教士向特拉安迪人做外展工作,但這個牧民群體在適應新的信仰生活上,有相當的困難,他們喜歡宣教士,但很難相信有一位神願意保護他們和愛他們。



主阿,感謝你差遣你的僕人,很忠心地在特拉安迪人當中服事。以西結書說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 這是你給我們的應許,求聖靈使特拉安迪人明白你典章律例的美善。

       世上有何民能比你的民以色列呢‧你從埃及救贖他們作自己的子民、又在你贖出來的民面前行大而可畏的事、驅逐列邦人和他們的神、顯出你的大名。(撒下7:23)

      我們常常以為神是因為我們個人、教會,甚至整個千國家有些值得神愛的地方,故此蒙神祝福。是的,神的確愛我們,這是個真萬確,但神愛我們的動機和原因卻比這些都深入,祂要祂的名在那些尚未知道祂的國家和民族中被認識,被榮耀。祂的心總是顧念那些迷失的羊。 主啊! 讓我們在本地,在異邦,傳揚你的作為,榮耀你的名。



人被造,不是要作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