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克拉拉邦穆斯林 Kerala

       「印度其他邦的穆斯林應當效仿克拉拉邦的穆斯林,去改善他們的社會經濟處境。」德裡高等法院的前任法官薩查爾(Sachar)正在穆斯林教育學會(MES)的大會上發言。他繼續說道:「在印度,替政府工作的穆斯林非常少。在西孟加拉邦,穆斯林官員的比例只有2.5%。穆斯林的識字率遠遠低於印度國民的平均水平。從1964年開始,MES創始人加佛爾博士(Dr. Ghafour)在克拉拉邦為穆斯林建立了許多教育機構。這些機構為印度培養出優秀的人才,包括工程、醫學和商業人才。穆斯林女孩接受教育最多的一個邦,就是克拉拉邦。」 克拉拉邦位於印度的西北角,人口約3300萬。根據最近的一次人口調查,克拉拉邦57%的人口是印度教徒,23%是穆斯林,19%是基督徒。克拉拉邦很可能是印度最繁榮的一個邦,部分原因是當地勤勞的穆斯林居民。歷史上,克拉拉邦是印度的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入口。由於害怕遭受迫害,克拉拉邦的基督徒尚沒有向他們的穆斯林鄰居傳福音。



●求神將力量、智慧和勇氣賦予克拉拉邦的基督徒,讓他們深入瞭解當地的穆斯林,與他們交往,與穆斯林做生意,向穆斯林傳播福音。 ●祈禱克拉拉邦的穆斯林早日歸主。

       社區的秘訣─朋友(二)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約15:15〉 我們的社區是破裂的,我們和我們不信任的人一起工作,我們和爭吵打架的人住在一起,和我們懷疑的人一起敬拜。雖然聖經已寫下,可是我們還沒學到秘訣,友誼是我們的抉擇,不是要等到對方有正確回應之後才和他做朋友。 你也許會說:「等一下,我怎能和惡待我的人做朋友?你不能希望我繼續受虐待吧?」 答案也很簡單:友誼和感覺無關,友誼是意志的行動。主耶穌說祂決定要使我們成為祂的朋友,這字希臘原文是philos,指被愛和照顧的人。無論你對我的努力給予怎樣的回應,我都顯示出,我已決定要使你成為我的朋友,我會愛你和照顧你。如果主耶穌只與正確回應祂的人做朋友,我們全都會成為祂的敵人。我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對祂失去信心,曾經輕蔑祂對我的忠誠,曾經傷害祂的名譽,也傷害祂。我的手拿著鐵釘,我的手臂把矛槍刺向祂,我從祂那裡只該得到報復。可是祂卻稱我為朋友,祂為什麼這麼做?我絕對想不透,可是我流著淚說:「主啊!今天請做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