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特拉希人 Mutrasi

       一對年輕戀人正在屋外等待,兩人互相凝視,充滿愛意。當女孩想到自己 的父母時,緊張地笑了笑。女孩想:「父母會接受這個求婚者嗎?」 這對戀人是在婚姻介紹網站認識的,這網站只為穆塔拉希人服務。這對戀人知 道,他們的父母更喜歡傳統的包辦婚姻,也就是男、女雙方的父母坐在一起,討 論並決定兒女的婚事。現在他們只能等待,看看他們的父母是否同意兩家聯姻。 穆塔拉希人是講泰盧固語的族群,分佈在印度南方安德拉邦、泰米爾納德邦和 克拉拉邦的一些地區。穆塔拉希人傳統上是被雇傭的士兵或衛士,和平時期他們 主要以耕種為業,同時也從事捕魚業、石匠業和某些工業勞動。 穆塔拉希人幾乎都是印度教徒,在許多節日都會用讚美來取悅印度教的眾多神 靈。目前只有約4%的穆塔拉希人是基督徒,但並不屬於福音派。穆塔拉希人可以 找到許多福音資源,包括聖經、電影《耶穌傳》、福音音像等。穆塔拉希人還需 要什麼呢?他們需要我們有計劃地集中為他們的福音工作代禱。



天父,求您動員人數很少的穆塔拉希信徒,去接近尚未聽到福音、尚未獲 得拯救的同胞。請求神儘快用我們的代禱,去開啟穆塔拉希人的心扉,讓 這個族群在聽到福音之後,擁抱耶穌基督。阿們。

       最幸福的僕人(一) 這些都是你的僕人,你的子民,是你用你的大能和你強而有力的手所救 贖的。尼希米記1:10 僕人——許多時候,我們的生命狀態總是令人感到忙亂,經常有追不上時間 的腳步的無力感。其實,世界的其中一個運作系統就是——速度。也許因為這 樣,神才需要定一個安息日,迫使我們看見,生命不在於我們可以走得多快,而 在乎主裏的安息。伊甸園內,亞當在受造過後,第一件品嘗的美事,不是工作, 而是休息。 當我們來到這節經文的用詞eved時,需要持有這份觀點。該字的含義雖然是 「僕人」或「奴僕」,但和我們所了解的那些舊約的奴隸、或在世界歷史中曾經 發生,現今依然還存在那種踐踏人性的「僕人」觀念完全不一樣。 在此經文中,avadeikha(你的僕人)說的是「在神面前謙卑的自我定位」。 我們是神的僕人,俯伏在宇宙的君王面前。我們屬於祂,不但是祂所愛、所領 養的孩子,也是祂的「奴隸」。 或許你會抗拒「僕人」,或「奴隸」這樣的稱呼,我勸你要打破過去的文化賦 於這字令人不舒服的感覺,因為身為偉大的神的奴僕,是我們所能扮演的最美好 的角色。明天,我們將思考有關這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