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利人 Koli People

       在印度西部,輕輕涼涼的浪沙 海風吹拂,一名科利漁夫坐在 平時出海捕魚的小船旁邊,一邊用心 修補漁網,一邊和坐在一旁的宣教士 聊天。 「聽說你的神是一位木匠,不是 漁夫,對不對?」漁夫低著頭問。 宣教士回答:「是的,但耶穌的 許多好朋友是漁夫。」 漁夫有點驚喜,抬起頭凝視著宣 教士問:「是真的嗎?難道耶穌能夠 理解像我這樣的人?」他把漁網放在 一旁,認真地說:「我覺得自己的生 活除了捕魚,和敬拜那些從來不回應 我的神靈以外,或許應該有更多需要 知道的事。或許我的生命可以有一些 改變。」 「是的, 你確實有需要知道的 事。讓我為你講耶穌和漁夫彼得的 故事吧!」漁夫聽到這句話,眼睛一 亮,宣教士意識到他開始考慮跟隨耶 穌了。 科利人居住在印度西部的地區, 比如古吉拉特邦(Gujarat)。他們的 人數超過1,200萬,是印度西部最大 的族群之一。科利人講古吉拉特語, 幾乎全部人是印度教徒。雖有科利人 自稱是基督徒,但他們多數並未真正 得救,因為他們不知道必須在耶穌基 督裡重生。



天父,祈禱粉碎印度教對科利人的束縛。請求神讓有宣教事工挑起重任, 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祈禱科利人有一天看到唯一活著的真神,祂能夠將 這個族群從罪中拯救出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 所作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 愛心。來6:10

忘記--神不會忘記發生過的事 情。這個想法曾經讓我感到戰慄,一 想到神會記得我曾犯過的所有罪,將 來有一天我要站在祂面前,清晰無比 地回憶起我所犯的每一件罪,就使我 感到羞愧。然而,何等感恩,當主耶 穌為我釘在十字架時,祂背負了我所 有的罪債,拿去我一切羞辱。如今我 的罪全洗乾淨了,不會再像永遠洗不 掉的汙漬跟著我! 現在,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我, 神不會忘記的是我努力要順服祂和對 祂的愛。將來神看我時,祂看到的是 一個渴望取悅祂的人。現在我可以歡 呼地說:「神永遠不會忘記我!」 在《木馬屠城記》影片中,主角 阿奇里斯本來不願意上戰場,因為他不 愛國王,也不關心這場戰役。可是最終 他還是去了,不是為了要效忠國家,而 是希望以後人們能記得他的名字。 我們所服事的是一位更偉大的宇 宙之王,而祂說會記得我們的名字。 今天你進入祂的戰役,祂會永遠記念 你的忠誠服事,而且以你為榮,這是 多麼大的安慰!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