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金瑙拉人Kinnaura

       印度人口調查員問一位金瑙拉人:「你信奉印度教嗎?」 「是的,」 他回答道。調查人員繼續問:「你信奉佛教嗎?」 「是的。」絕大多數金瑙拉人信奉兩種宗教,認為兩者沒有衝突。事實上,金瑙拉人之所以同時信奉兩種宗教,是由地理原因造成的,他們的居住地正好在佛教地區與印度教地區的交界處。金瑙拉人居住在印度喜馬查爾邦(Himachal Pradesh)的喜馬拉雅高山上,是金瑙拉地區的最大族群。金瑙拉人2000年的人口數量是六萬三千人。 金瑙拉人除了信奉印度教和佛教之外,他們還舉行萬物有靈教的儀式,試圖以此驅除邪惡神靈。1981年的人口調查結果顯示,沒有一個金瑙拉人信奉耶穌基督,但最近的人口調查結果顯示,在金瑙拉地區,已經有大約一千名金瑙拉基督徒。為這些新信徒而讚美上帝!雖然如此,金瑙拉人的靈魂,遠比我們昨天和前天介紹的兩個族群更加空虛,他們迫切需要基督教資源。



祈禱電影《耶穌傳》、福音錄音帶和聖經的部分章節能夠早日翻譯成金瑙拉人的語言。祈禱在金瑙拉地區出現興旺的植堂運動。

       分別 (一)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不是所有金光閃閃的東西都是金子,即使是金子也有不同的純度,有十K金,十四K金,十八K金,二十四K金,和純金。當你要買珠寶或投資時,必須曉得它們之間的區別。那麼你怎麼曉得呢?它們外表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金子是用已建立好的標準來衡量,投資用的金子都有「註冊商標」來表明它的品質,用一個很小的圖章鑄在上面,以保證它的品質。當然有些冒牌貨也可鑄上小印章,所以你若不信任金子的來源,唯一能確定的方法,就是檢驗內部。 這就是這個字背後的意思,希臘文dokimazo這動詞是「測試」的意思,是珠寶鑑定人用的字眼,要證明某件物品內在的價值。可是保羅在此還含有更多一點的意思,他是引用舊約聖經耶利米書11:20節的概念,認為分別是真正關於神的檢驗,徹底地做內部分析。在舊約的那段經文,測試的概念,是指細微地檢查一個人主要的屬靈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