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麥孟人 Memon

       在世上,人和人之間可以有怎樣的差別?有一個人(亞當),他將罪帶入這個世界。還有一個人(耶穌),他為世人贖了罪。在十四世紀,有一個人優素福‧辛迪(Yusuf Sindhi),讓幾千名印度教徒皈依伊斯蘭教。優素福將這些皈依者稱作莫米人(Momi),意思是「堪稱楷模的穆斯林」。幾百年過去了,莫米人變成了今天的麥孟人。 麥孟人還有一個綽號,叫作「印度的水手商人」。十八世紀,麥孟人將他們的貿易市場,從印度西部的家鄉古吉拉特邦,一直擴展到東亞和非洲。麥孟人目前有四百萬人,分佈在全球各地,由於重視細節,擅長管理,大部分麥孟人是成功的商人,非常富有。麥孟是天生的慈善家,無論他們居住在哪里,都建立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麥孟人只看到了別人的物質需求,而沒有看到自己的精神需求。 這些堪稱楷模的穆斯林能否成為堪稱楷模的基督教徒呢?也許一個人的熱誠禱告能夠改變這個族群的歷史進程。你願意成為這個人嗎?



●祈禱麥孟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時,能夠遇到充滿愛心的基督徒。 ●求神開啟麥孟人心靈上的眼睛,讓他們看到自己確實需要耶穌基督,早日獲得救贖,無論他們去哪里,都是耶穌基督的使者。

       跌倒(一)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約16:1〉 可是我們確實跌倒,不是嗎?這就是我們人生的故事,我們和那些親耳聽到這句話的人沒有兩樣。他們聽了,可是不明白。主耶穌向祂愛的人,懷著同情和顫抖的心傾心吐意,告訴他們,當世界如泰山壓頂壓下來時,為了讓他們不崩潰,他們需要知道哪些所有的事;可是他們還是崩潰了﹗我們也一樣,人生不總是得勝的,有時候行人道真像會自行浮起來撞上我們的臉。 「跌倒」的希臘原文是skandalizo,從這字根裏你聽到英文的「scandal」〈醜聞〉這字,這給我們一個線索,能明白它的真正意義。它是從希臘文「陷阱」而來,跌倒是掉入一個陷阱裏。主耶穌要我們避開那些網羅,祂不願看到祂的朋友落入欺騙的網羅和困惑的魔爪中,所以祂告訴我們如何避開那些要帶我們誤入歧途的世界各種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