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萬圖魯人 Kalavantulu

       雖然印度政府宣佈種姓制度是非法的,但在日常生活中、在商業場合中、 特別在人際關係中,種姓制度的影響依然非常強大。一個人的種姓能夠決 定這個人的職業,也能夠代表這個人的社會地位。 卡拉萬圖魯人傳統上是印度教寺院中的歌舞者。老一代人在寺院中演奏樂器, 作為報答寺院給他們一些土地,讓他們耕種。今天,年輕一代則在公共機關和私 人企業中工作。 卡拉萬圖魯人相信他們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他們有一個種姓委員會,如果社 區中出現某個問題,委員會將召開會議解決這問題,並向有過錯的人罰款。婚事 通常也由長者決定。 有一些卡拉萬圖魯人已經接受基督,但信仰並沒能改變他們的印度教習俗, 尤其是接受或拒絕其他種姓的食物的習俗。許多世紀以來,卡拉萬圖魯人的生活 一直與印度教寺院聯繫在一起,只有神的干預,才能粉碎撒旦對這個族群靈魂的 控制。



天父,懇求父粉碎印度教神靈對卡拉萬圖魯人生活的束縛,使他們能獲得 在基督裡的自由。阿們。

       最幸福的僕人(二) 這些都是你的僕人,你的子民,是你用你的大能和你強而有力的手所救 贖的。尼希米記1:10 僕人——在神面前當eved是什麼意思呢?其中一個意思是,當我是神的僕人 時,衪的聲譽將與我繫在一起。也就是說,當我將自己放在神的擁有權之下,祂 就會為我負責;當我承認我是祂的僕人時,祂將是我的保護者和供應者;說我 是祂的僕人,意味著衪的尊貴和福祉與我扯上關係。所以,當我是神的僕人,我 就有了呼求祂來支撐我的理由。神關心祂的奴僕,因為祂是滿有恩慈的主人。 我們可以從中得到什麼提示呢?首先,我們應該留意到那些不是神僕人的人, 他們將無法期待得到祂的保護和供應,因為他們並不屬於祂。這就是耶穌說: 「你為什麼稱我為主啊,主啊,並不行我所吩咐的呢?」的意思。這些人並不屬 祂的,有什麼權利要求祂的保護呢?不!衪的聲譽並沒有與他們繫在一起。 然而,那些屬於基督的人的生命是非比尋常的。並不是說生命會如我們所願的 那樣進行,而是我們生命是在祂的吩咐之下,為著祂的宗旨而進行,神僕人的生 命所發生的事,絕對沒有一樣的意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