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德爾‧拉吉普特人 Hindu Chandel Rajput

       這個族群是阿爾哈(Aalha)和烏達爾(Udal)兩個兄弟的後裔,以驍勇善戰聞名,直到今天在印度某些地區仍有歌曲是歌頌他們的豐功偉業的。

臣德爾‧拉吉普特人是一支強大的民族,他們往往會去統治或鎮壓其他民族。12世紀期間,他們擁有廣大領土;然而到了13世紀,他們卻被加哈瓦爾人(Gaharwars)征服了。

據說臣德爾人被列為36個皇族之一,雖然他們的人數可能極為可觀,但其他的拉吉普特人卻稱他們為賈特人,並不認為臣德爾人是他們社群的一分子。

臣德爾人主要居住在印度北部省邦,包括旁遮普、比哈爾、北方邦、哈亞納和查謨和克什米爾等的省邦。他們說印地語,印度教為他們的主要宗教。據所知,在臣德爾‧拉吉普特人當中,宣教事工至今尚無任何進展。



天父,祈禱臣德爾人能透過夢境和異象,或其他的管道接觸到福音,求聖靈賜給他們屬靈的敏銳度,當他們與基督相遇時能分辨出真理。「他們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求神使殘暴與高傲的咒詛被破除,臣德爾人人謙卑歸向全能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如此說:從刀劍生還的百姓在曠野蒙恩……耶31:2

曠野--不是所有人都從曠野找到恩典,只有逃脫了刀劍、神稱為以色列民的,在荒涼的野地找到了恩典。

「從刀劍生還」的意思就是:當世界蠶食你的時候,你把生命交託給你的神;決心與那些攔阻你進入曠野的東西一刀兩斷;在面臨困難、傷痛、死亡時不懼怕;無論遇到什麼情形,仍然讓神成為我生命的主宰;即便神沒救我脫離火爐,我仍然敬拜祂,因為祂配得我完全效忠祂。

那些想逃避曠野,尋找自我保護的方法,拒絕神要他與世界切斷關係的呼召的人,他們不知道恩典是住在荒涼的地方,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你執意掌控一切,就不會遇到意外的恩惠了。這些人不曉得恩典是住在空虛之處;憐憫是意想不到時來到。

曠野是個我們知道靠自己就無法生存的地方,卻是神施恩的地方,因為恩典要給那些知道靠自己無法生存的人。在冷氣、電視、通訊設備發達的華麗之地,在沒有聖靈也一切安好之處,人就體會不到恩典。然而在我們人生的荒涼之地,恩典就伴隨著困苦降臨。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