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會與巴祖人Badjao

       兩個小學四年級同學獲得市長頒發證書,嘉許他們有好的學業成績。巴祖的成年人走進投票站,準備履行菲律賓公民的權利,而鄰居們則向他們投以詫異的眼光。

      什麼人幫助巴祖人做這些事?是美國長老會,美國長老會積極在達沃市(Davao) 和另外兩個新市鎮,推行導師訓練及門徒訓練計劃。巴祖的學員,完成課程後,又要教其他人,這是 「一教一」 的制度。透過這個計劃,巴祖人除了文盲率開始下降外,是大家更明白如何盡公民的責任;另一方面,他們也學到基督的救恩,成為主的門徒。

      這些回教及泛靈論信徒,大多是實踐父祖輩的傳統宗教信仰,但長老會的同工透過門訓計劃,把基督的真理教導他們,我們希望他們的努力,幫助當地的菲律賓人成為天國的子民。



天父,感謝你藉著長老會改善巴祖人的生活,祈求所有巴祖人都知道耶穌是他們前面的道路。

       押沙龍吩咐僕人說…我對你們說,殺暗嫩,你們便殺他… (撒下 13:28)

      押沙龍與大衛看待罪惡的不同態度,正是敬虔與不敬虔的典型例子。大衛准許押沙龍返回耶路撒冷,但押沙龍依然繼續他的惡行。聖經沒有暗示押沙龍曾經為殺兄弟之罪或背叛父親而悔過,但大衛則向神祈禱:「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詩51:10) 這種悔改的心,正是蒙神接納的要素。

      求神讓我們明白,我們沒有按著祂的心意去尋找、引領迷失的族群歸回神家時,也是一種叛逆的心態。我們也需要做大衛的禱告。



不能從這世界的罪惡中分別出來的信徒,也不能實踐神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