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埃頓人Aiton

       在您的文化中,婚禮傳統可以追溯到多少年以前?您可能不相信,印度阿薩姆邦(Assam)埃頓人的婚禮傳統可以追溯到二千年以前。埃頓女孩長大之後,就知道她必須與父親家族或者母親家族的一個男孩結婚。在等待結婚的這段時間裡,新郎與新娘的家人需要達成一項協定,規定新郎家人在婚禮期間支付一筆錢,以補償新娘家人將新娘從小養大的開銷。 埃頓人最初居住在印度的鄰國緬甸。作為政治難民,埃頓人離開了祖國,穿過漫長的山路,抵達現在的家園。年長的埃頓人依然保持傳統習俗,依然講埃頓語,不過大部分埃頓人已經被印度文化所同化,只有他們的婚禮傳統依然保存下來。 埃頓人信奉小乘佛教(Theravada),每天早晚兩次崇拜麥達姆‧麥德皮(Medham Medhphi)。在五千名埃頓人中有十四個氏族,每個家庭都使用氏族名稱作為自己名字的最後一部分。不幸的是,埃頓人沒有聖經,在他們中間也沒有基督徒。



祈禱來自其他族群的基督徒克服困難,將聖經的永生福音帶給埃頓人。

       分別 (二)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腓1:10〉 在舊約聖經裏,凡是有這字dokimazo出現的經文,幾乎都說神是檢驗者,而人是受檢驗者。現在再回來看腓立比書中這節經節,是誰在做檢驗?是你!你該從神的角度扮演祂的角色,來 「檢驗」 品質。你該看到內心深處,察看你是否符合神的標準。在舊約聖經裏這是只有神才能做的角色,現在你憑什麼能扮演這角色呢?答案很簡單:你是祂的聖殿,祂居住的地方。神若住在你裏面,你就能從祂的觀點並且按照祂的標準來看世界。這是你為什麼能做這測試的原因,也是唯一的原因。 這會引發一個重要的問題,你真是以不同的觀點看世界嗎?你真的以不同的標準評估世上的東西嗎?你真的像神一樣測試嗎?你若還沒覺悟到有另一個不同的觀點,也許你還沒有以神的眼光來看事情,也許你需要重新評估到底是誰在做察看。除非你曉得該察看什麼,否則你無法查出真假的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