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普爾人 Manipuri

       馬尼普爾邦位於印度東部,與緬甸交界。感謝主,上帝為馬尼普爾人開了一扇窗口,透過各種商業機會,將福音帶給馬尼普爾人。在馬尼普爾邦,基督教的存在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這裡三分之一人口是基督教徒。其餘的三分之二人口則頑固地拒絕改變他們的印度教或伊斯蘭教信仰。 馬尼普爾邦從外間世界進口各種各樣的商品,商業活動開啟了一扇文化窗口,對任何外來事物都感興趣。馬尼普爾人希望從外部世界獲得色彩鮮豔的體育運動衣、精巧的電子產品、故意磨損的牛仔褲、美味的食品等等。馬尼普爾人對物質商品文明的追求,令他們的傳統與習俗慢慢地衰退。



●求神差派忠心的信徒,願意把握一切機會,與頑固抗拒基督的馬尼普爾人分享福音。 ●祈禱基督徒讓馬尼普爾人明白,心靈的收穫遠比那些世俗商品更重要。 ●求神以榮耀的方式讓馬尼普爾人看到祂。 ●祈禱馬尼普爾邦的基督徒以充滿愛心的適當方式,大膽地將福音帶給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鄰居。

       跌倒(二)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約16:1〉 什麼東西誘捕你?什麼東西是引誘人的誘餌,以致你被它的誘惑迷住?如果你真的活過,就肯定曉得這些答案。你和我都有過跌倒的經驗,而且我們有相當大的傾向,會不斷地向懸崖跳下去。如果世上有誰需要曉得如何避開skandalizo,那就是你和我。 秘訣是什麼?「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就是秘訣。我若想避開陷阱,就必須傾聽神的話,一湯匙主耶穌說的話,是不足以把試探之急流轉移開去的。我需要幾十加侖主耶穌的思想,需要被祂洗腦! 每次我聽到有人不再看「今天的話」,(編註﹕宣教日引由零七年開始,靈修資料採用「今天的話」)就很失望。我將失去對他們需要的加侖做出貢獻,這想法讓我不寒而慄。我曉得沒有神的話我將活不下去,我花足夠的時間,貼近地面,要分辨出嗎哪和泥土之間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