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猶太正教徒

       塞琳娜•馬森(Celine Masson)說:「馬森,這名字沒有什麼意義,它不能反映我們的歷史,不能反映我的家族和祖先,甚至不能反映我的出生地。」傑萊米•法澤爾(Jeremie Fazel)也感到有些混亂。法澤爾站在祖父的墓前,低著頭說:「爺爺墓碑上的名字是本傑明•法澤爾,但這並不是他出生時的名字。」 馬森和法澤爾是法國猶太正教徒,他們希望修改現行法律,允許他們恢復父母和祖父母二戰之後抵達法國時放棄的猶太名字。當時,法國官員要求猶太移民將猶太名字更改為法國式名字。今天,法國的猶太人,尤其是猶太正教徒,希望找回自己的根,恢復與祖先的聯繫。 馬森說,撤銷這項法律的可能性並不大,但值得努力。在一位猶太律師的協助下,馬森成立了一個組織「名字的力量」,試圖恢復他們的猶太名字與傳承。 法國猶太人的數量在全球排名第四,在歐洲排名第一。僅在巴黎一地,就有三十二萬猶太人。猶太人知道自己與亞伯拉罕之約的聯繫,可惜卻拒絕耶穌,這位亞伯拉罕之約的成全者。



以色列的拯救者,亞伯拉罕、雅各、以撒的神,守約施慈愛的主,我們為巴黎三十二萬的猶太正教徒舉手禱告,感謝主,他們當中已有大約六百位接受耶穌是基督的信徒。願主祝福他們,大大興旺,巴黎因他們得平安,蒙建立。祝福那些在三十二萬猶太正教徒人中作工的五個差會,和十八位同工,有足夠的資源,見證耶穌就是他們所等待的彌賽亞,舉目仰望那被殺的羔羊,得生命。我們如此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我們人生的日子--不可灰心 me ekkakein (二)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路18:1〉 主耶穌其實是在說,如果你放棄禱告,不只是灰心而已,而是你成了懦弱的人。這就是 me ekkakein 這片語蘊涵的些微差異,直譯的話是「沒從壞裏出來」。換句話說,放棄禱告的人露出他們的真面目,暴露出沒信心與懦弱的根,他們不再相信神看顧人。 這世界顯然充滿了看似不可救藥的邪惡處境,不論大小,邪惡行為與無情的冷漠,是生活中普遍的經歷。當你禱告了又禱告又禱告,卻好像沒看到任何動靜,該怎麼辦?有時候我們很容易說:「我想沒辦法了」,或「現在已太遲了」。可是主耶穌告訴我們不是這樣,神不是照鐘錶的時間運作,祂不被鐘錶限制住。祂是照時機來運作,時機是最合適的時刻。這表示我們絕不該停止仰望神,祈求祂進入世界干預事情,這表示下一分鐘永遠可成為對的時機。 請注意主耶穌並沒對「神什麼時候動工?」這問題做出答案,祂只著重在我們這方面的問題,繼續禱告,不要停止。神要什麼時候動工,是祂的事,禱告則是我們的事。 你曾停止為某事禱告,因為它似乎毫無希望了嗎?讓我們再讀一遍寡婦與不義法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