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切迪‧巴尼亞人Chetti Banias

       南印度的成功商人

人口|約72萬,集中地|南印度,語言|泰米爾語

巴尼亞是印度有名的商人種姓之一,他們還遍布金融與銀行業,當中有許多印度教徒與耆那教徒;切迪是其中一個子群體,這個字的意思就是商人。

切迪‧巴尼亞人是南印度成功的商業群體之一,建立了印度許多主要的銀行,涉足金融、房地產、娛樂、紡織、木材、糧食等領域。有些切迪‧巴尼亞人擁有茶與咖啡的種植園,雇用工人為他們工作。現在很多切迪‧巴尼亞人擁有大型或中小企業,有些在民營公司上班,收入會比公務員還多。他們受過高等教育、英語流利,具備開展國際事務的能力。

切迪‧巴尼亞人鼓勵兒子取得MBA或其他高等學位,女子通常專心照顧家庭,不從商。他們多數生活在南部的泰米爾納德邦、卡納塔克邦、安德拉邦和喀拉拉邦,許多人是寺廟、學術獎學金、泰米爾藝術及文學的主要支持者。



天父,祈求差派許多跨文化的宣教士、基督徒企業家來到南印度,與當中的平安之子交流生活及信仰,向他們分享救贖的福音。聖靈感動切迪‧巴尼亞人遇見這些福音使者時,會感到自己靈裡的貧乏,唯有耶穌基督是滿足與答案。祈求聽聞福音的切迪‧班尼亞人,會熱切地向他們的家族、員工、朋友分享屬靈的更新。求神賜給他們活潑的靈,他們將熱衷學習並遵從耶穌的教導,成為有見證力的門徒,對周邊群體懷抱極大的傳福音熱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因此,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以和睦聯繫,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弗4:1-3,新譯本)

忍耐---makrothumia是兩個字的組合:makro(大或長)和thumos(生氣或憤怒),合一起就是「長久忍耐憤怒」。一個忍耐的人有能力、也有理由執行懲罰,但他決定不行使這項權利。換句話,makrothumia是自己選擇要放下權利。

神的選民在世上代表神的聖潔,因此主耶穌賜給教會有饒恕過犯的權柄。教會行使這個權力時,應該反映出神的忍耐屬性。忍耐意味著願意受苦和付代價去寬恕,正如神付上很大代價赦免我們一樣,忍耐必須付上代價。

如果你為神的名白白遭受毀謗或傷害而不起訴,主耶穌知道你的感受。如果你伸手幫助人,卻沒有獲得償還和回報,主耶穌也是如此原諒別人的債務。蒙神呼召的人在饒恕別人時,要效法神的忍耐,就是不怕受苦。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