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神學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Theology

       在棉蘭佬島的部份地區,鎗戰是家常便飯,人們對於鎗聲已經不大在意。在這些地區的回教徒認為,戰事是那些為了爭取掌握自己前途的本地人,與基督徒之間的鬥爭,在他們心中,基督徒是絕不可靠的。

      國際神學院的一些同學,來到這個局勢不穩的島上,向回教徒傳福音,作他們的朋友,作基督的使者。去年九月的一封代禱信,裡面有這樣幾句話:「基督徒開始在回教群體當中開展教育工作,並幫助當地人解決生活上一些需要,以愛心服事他們,在回教社會環境中,用生活見證來影響當地人。最初,一切都很順利,但兩個星期後,一個反叛組織和菲律賓軍人爆發衝突,神學生們被勸喻回去馬尼拉。他們希望來年夏天再回去。請為他們禱告,也為亞洲其他希望能夠到回教群族中事奉的宣教同工禱告,求神給他們開路,亦請為亞洲很多未聞福音的人禱告。」



神在亞洲許多國家中,在當地興起了大量的本地同工,在這些國家之中,有不少是不准許西方宣教士入境的。祈求神裝備好當地教會信徒領袖,也為亞洲各地大大小小的教會的成長禱告。

       大衛又對亞比篩和眾臣僕說 ﹕「我親生的兒子尚且尋索我的性命,何況這便雅憫人呢﹖由他咒罵吧﹗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或者耶和華見我遭難,為我今日被這個人咒罵,就施恩與我。 (撒下16:11-12)

      這是一副在悲慘境況中的希望之言,「或者耶和華…就施恩與我。」今日許多的回教徒對西方基督教國家有越來越多的仇恨、衝突,可以說,他們在過去生活上、政治上遭受困難時,他們的宗教教導的出路,是以眼還眼。沒有大衛這種亮光。去年美國911的慘劇,但願所有的信徒都能明白,作為基督徒,最大的權利是行神的旨意,仰望、堅信神會把人加諸於祂子女的咒詛,因神的憐憫,轉為祝福,而不是報仇記恨。



認識神的話的人,一定會知道,生命的滿足是決定於順服神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