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 尼夫克人Nivkh

       前蘇聯政府徹底改變了尼夫克人的生活方式。尼夫克人的傳統職業是木工、金屬加工和織布。此外,他們還喜歡大海、捕魚。1930年,政府強迫他們遷移到新的定居地。信奉泛神教的尼夫克人認為破壞地球是一種罪孽,但政府強迫他們成為 「破壞地球」 的伐木工人和農民。許多尼夫克人不顧政府禁令,返回原籍,繼續捕魚,留下的尼夫克人牧養馴鹿,勉強謀生。 雖然前蘇聯已經垮臺,但情況並沒有改變。俄國政府禁止尼夫克人繼續捕魚,並且剝奪他們的土地,原因是俄國政府想在他們的土地上鑽井,開採石油。尼夫克人除了捕魚,沒有其他工作經驗,生活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太殘酷了,許多人酗酒,以逃避現實。 尼夫克人表面上是東正教徒,但實際上他們信奉傳統的薩滿教和泛神教,他們只相信各種神靈,而不相信耶穌基督。



求主讓尼夫克人轉向我們的天父,相信耶穌基督,從祂那裡獲得拯救。求上帝差派基督徒去告訴尼夫克人,耶穌基督能夠滿足他們身、心靈的一切需要。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詩10:7) 在舊約時代,神的子民只宣告神的名就已經得勝。在新約的日子裡,我們奉耶穌的名,就能夠坦然無懼來到天父的施恩寶座前,得著憐恤,得著恩惠,更得著隨時的幫助;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與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祂為世人的罪作了挽回祭,祂在十字架上廢掉冤仇,救我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叫人靠著祂可以得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面對末來景象,我們還能剛強壯膽,因為,我們相信在活人之地,必得看見神的榮耀。